国民党杯葛监察院人事 王世坚:蓝营打给习近平看(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17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院会17日进行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案投票期间,国民党立委丢水球与洒水企图阻挡开票,并跟民进党立委爆发肢体冲突。
立法院会17日进行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案投票期间,国民党立委丢水球与洒水企图阻挡开票,并跟民进党立委爆发肢体冲突。

【看中国2020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立法院今天行使行同意权,投票通过了前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出任监察院长,但为了阻挡监察人事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已经连日在议场内发动抗争,引发蓝绿激烈冲突。在此期间,民进党立委范云遭到蓝委性骚扰,蓝委陈玉珍却因此爆出了不当言论。对此,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16日在电视节目上抨击陈玉珍是“女版邱毅”,也称国民党这些动作是在打给习近平看。此外,由于闪灵主唱、立委林昶佐一度遭到国民党党团总召林为洲指控“不在场却拿投票卡”,而怒谯“不检讨、还想拖别人下水,无耻”。针对蓝营接连的举动,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批评说,国民党使用打、砸、乱的方式杯葛,但陈菊获得的票数,除民进党外,仍有其它党派立委支持,这就是国会民主的多数决,“就尊重国会的决定”。

相关新闻如下:
国民党立委占据议场 坚决要求退回陈菊人事案
民进党立委攻入立法院议场 蓝绿爆发推挤
蓝绿立院冲突挂䌽照 王定宇控蓝委助理出手攻击
监院人事同意权17日投票 蓝绿今爆发激烈肢体冲突
台立法院投票通过 陈菊出任监察院长

上午9时会议开始后,国民党立委把议场中央的圈票处与票匦搬走,跟民进党立委爆发拉扯。
上午9时会议开始后,国民党立委把议场中央的圈票处与票匦搬走,跟民进党立委爆发拉扯。

怒轰陈玉珍是“女版邱毅” 王世坚:蓝营打给习近平看

自由时报报导,王世坚16日在录制《三立新闻台》政论节目“郑知道了”时,针对陈玉珍的不当言论表示,她也不是第一次这样讲话,“陈玉珍这个人一向是语不惊人死不休,我认为她是女版的邱毅”,并大呼:“天啊,好不容易,社会的氛围才挡住邱毅没到立法院,怎么就跑出来一个陈玉珍?”

王世坚说,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接连两周、两度无厘头的这种抗争,他认为,除蓝营内部高层在争夺领导权外,“最主要我认为他们这次打,是要打给习近平看,打给共产党看,因为现在最痛恨民进党的,就是习近平,就是共产党。”

王世坚表示,国民党想要借由在立法院里“暴走”,透过殴打及集体占据议事台,以瘫痪台湾立法院的议事,并顺带羞辱民进党的立法委员,让对岸的共产党能看到,对此,共产党会觉得:“那你国民党,好歹你还能做点事”,王世坚表示:“我想这是他们(蓝营)另外一个用意。”

被蓝营控“不在场却表决” 林昶佐呛:不检讨 还想拖别人下水

三立新闻报导,由于蓝委指控“陈莹人不在却投票”昨天审查无效,今天拒绝行使监察院长陈菊同意权投票,但由于闪灵主唱、立委林昶佐也一度遭到国民党党团总召林为洲指控“不在场却拿投票卡”,让林昶佐忍不住跳出来澄清、炮轰。

“正告国民党勿混淆视听,我本人在场。”林昶佐怒轰国民党的乱行,他表示16日下午4时,执政党突发清场将遭到国民党强占的议场夺回时,自己正在外处理公务,尔后一接获助理通知后尽速赶回到议场,“四点多到场时向林淑芬委员了解议事进度后,行使表决。请国民党停止诬指我不在场。”

林昶佐也强调,议事攻防虽然是民主国家国会的一环,但这次立院审查监委被提名人,国民党不只自己诉诸蛮力而放弃了询答,更在杯葛的过程期间使用钢钉、长棍,并要求助理参与作乱,严重的荒腔走板。他认为此举已经造成议事大乱,“所有议事的突发状况,责任都在中国国民党你们自己,你们不检讨、还想拖别人下水,无耻。”

陈其迈批评 国民党以打砸乱杯葛监察院人事

由于国民党推出的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指控民进党是强渡关山,有媒体询问陈其迈的看法。

陈其迈强调,国民党在立法院使用打、砸、乱的方式,杯葛监察院长与监察委员的人事案,但是陈菊获得的票数,除了民进党党团外,其它党派的立委也支持,这就是国会民主的多数决,就尊重国会的决定。

监察院人事同意权开票后,陈菊等27人全过关。
监察院人事同意权开票后,陈菊等27人全过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绿营盼朝野合作修宪废考监 蓝营疾呼尽快朝野协商

中央社报导,今日上午,立法院会进行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案投票,最后由监察院长被提名人陈菊及其它的监委被提名人共27人,都经过全体立委过半数同意,并获得了逾57张同意票,监察院人事案全数过关。

对此,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干事长郑运鹏及书记长钟佳滨下午共同召开“冲突结束,朝野合作废考监”记者会。

柯建铭于会上表示,希望同意权之乱到此为止,大家一同检讨改进,朝野共同合作废除考试院、监察院。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则表示,是否废除考监两院,党团开放个别委员提案;立委吴怡玎提案,废除两院,并将现有职权转移至行政院、立法院。

林为洲表示,“请民进党不要打假球”,应尽快朝野协商,并成立修宪委员会,以讨论最有共识的废考监案与公民权下修至18岁。

至于台湾民众党立法院党团副总召张其禄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请各政党齐心协力,即刻启动修宪废除考监。民众党已经提出修宪版本,请总统蔡英文即刻来启动修宪,请民进党不要打假球,并请国民党共同连署提案版本,透过朝野的协力来让监察院从此查封,不再有监察院与考试院这种毒瘤机构。

而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总召邱显智表示,时力长期支持废考监,也希望废除考监列入下会期最优先的议案之一,并期盼朝野党团冷静思考,台湾的宪政体制要走向正常化,返回三权分立,一起支持修宪废考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