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反对叙利亚人道救援 中俄图谋什么?(图)

发表:2020-07-13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4月14日,叙利亚伊德利布省北部农村哈扎诺镇附近的难民营地的儿童,听讲解防止中共病毒传播的保护措施
2020年4月14日,叙利亚伊德利布省北部农村哈扎诺镇附近的难民营地的儿童,听讲解防止中共病毒传播的保护措施。(图片来源: AHMAD AL-ATRASH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2日讯】10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针对向叙利亚运送人道救援物资案进行投票表决,因为中国俄罗斯再度否决,而让从2014年起实施迄今的人道救援,在当地时间11日中断了。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联合国安理会在一周内第3次就叙利亚人道救援案进行投票表决,但中国及俄罗斯再度投下了反对票。此案允许在未来的6个月内,能够经由土耳其的2个陆上关口,继续对叙利亚运送人道救援物资。

其实,安理会的其余13个成员国,皆赞成此案。可是俄、中两国却反对,声称该案会破坏叙利亚政府的主权,救援物资应该逐步交给当局来负责运送。另一方面,俄罗斯还提出的将陆上关口,减为一个的提案,但也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致使此事陷入僵局,人道救援遭逼迫中断。

从2011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对抗议人士进行镇压以来,俄罗斯为了挺叙国,已经在安理会总共动用达16次的否决权,而其中多次也获得北京的支持。

台湾10万片口罩捐叙利亚难民

6月4日,驻土耳其代表处将台湾提供的10万片医疗口罩,捐送给叙利亚非政府组织马拉姆基金会,以协助土耳其及叙利亚境内的医护人员与难民对抗武汉肺炎。

其实,台湾除了捐赠10万片医疗口罩之外,其驻土耳其代表处亦与土耳其台湾商会及土耳其台湾同乡会进行合作,而由侨务促进委员冯芷玲出资采购了医护手套7500双和防护面罩2100个,并同医疗口罩来义助叙利亚难民防疫。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欲扩增叙利亚境内基地

俄罗斯在5月份动作频频,派遣至少14架的米格-29战斗机及2架的Su-24战斗轰炸机,以协助“利比亚国民军”。除外,普京在5月29日签署一项命令,要求相关部会首长要与叙利亚进行谈判,试图扩大其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设施,并要求航运通行等,而进一步扩大俄方在地中海周围的势力。

现今叙利亚境内有2个属于俄罗斯的军事设施,其中一个位在叙利亚西北部拉塔基亚省的赫梅明(Hmeymim)空军基地;而另一个紧靠地中海的塔尔图斯(Tartus)海军基地。

其中拉塔基亚省的赫梅明空军基地是俄方能够永久使用的;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可以无偿使用长达49年,如果协议到之期前,双方都没有提出终止协议等要求,则这个协议将会自动延长25年。

叙利亚内战10年 造成38.4万人死及千万人成难民

3月14日,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从2011年叙利亚内战开打迄今已经9年,最少造成38万4千人死亡,其中还包括了11万6千多位平民。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胡笙(Zeid Ra'ad al-Hussein)曾经在2017年宣布称,叙利亚冲突可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全球最恶劣的人为灾难。这场战争已经摧毁了叙利亚的经济,且造成超过1,100万叙利亚人民逃离他们的家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