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国计划5年内完全移除华为(图)

发表:2020-07-12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各国政府逐渐意识到中共监视的危险,纷纷放弃采用华为设备。日前有消息传出,英国政府计划在2025年前移除华为设备。
2020年5月2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向英国参与救治武汉肺炎患者的医护人员表达感谢。(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岳剑清综合报导)近来,各国政府逐渐意识到中共监视的危险,纷纷放弃采用华为设备。日前有消息传出,英国政府计划在2025年前移除华为设备,而华为的最终去向可能会在下周公布。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报导,英国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将在下周二(14日)在国会发表一份声明,计划在2025年前,将华为设备从英国5G网络建设中移除。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最高级安全官员将于下周二(14日)召开闭门会议,决定华为在英国5G网络的去向。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英国国家安全委员报告指出,美国新出台的制裁措施,意味着华为将无法使用美国零件,使得英国无法控制使用华为的安全风险。

报导称,这场会议将以高度机密的状态进行,安全措施极其严格,且参加会议的内阁官员只能在开会的前几个小时阅览会议文件。

据《路透社》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10日告诉记者,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正在继续对华为进行调查,当有进一步的消息时会尽快公布。

英国《每日电讯报》此前曾报道称,英国最快会在今年内,从国内的5G网络建设中逐步淘汰华为设备。

报道称,英国官员正在制定计划,在6个月内停止在英国5G网络建设中安装新的华为设备,同时加快移除已安装的华为设备。

据悉,英国文化大臣道登于6月30日接受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质询时就已明示,英国将不会采用华为设备。

起初,英国当局在今年一月限制华为在英国5G网络中的参与程度,最多不超过35%,并禁止华为接触网络系统中最敏感的“核心部分”。不过,由于日前中共当局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以及美国加强制裁华为等因素,使得英国开始重新评估华为在英国5G建设中的角色。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今年年初时曾表示坚持采用华为的部分设备,但最近也开始改口,称华为是一个“潜在敌对国家的供应商”。

此外,英国保守派国会议员还敦促首相约翰逊加快进度,应在2023年前就将华为从英国5G网络中移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