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舟11号运载火箭首飞失败 因没了美国芯片?(图)

发表:2020-07-10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舟11号运载火箭10日首飞失败,详细原因未明。
快舟11号运载火箭10日首飞失败,详细原因未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10日讯】中国快舟11号运载火箭今天中午进行首次飞行任务,火箭发射升空后飞行出现异常,发射宣告失败,其搭载的两颗卫星也随之报销。中国火箭发射今年3月以来接连出事,引发网友嘲讽。有专业人士认为,或是因为美国限制出口芯片到中国。

中共央视新闻报导,今天中午12时17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组织实施快舟11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失败。原因未明。

据悉,今天发射的快舟11号搭载中国短影音网络平台哔哩哔哩(简称B站)卫星和微厘空间一号试验卫星S2星。

快舟11号运载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全固体燃料运载火箭,原计划于2017年首飞,但研制过程曾发生发动机爆炸事故,发射任务延至今天进行。

今年以来,中国火箭发射不是失败就是延后:

3月16日晚9点34分,长征七号改中型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实施首次飞行任务时,火箭发射升空后,在飞行过程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败。

4月9日,中国在四川省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印度尼西亚卫星,在上升后不到50秒就爆炸坠落;

5月5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发射了一个类似“龙飞船2号”的载人舱进行测试,但这枚重达18吨的大型火箭,在返回过程中以不受控的方式脱离轨道,飞掠洛杉矶和纽约中央公园,于5月11日掉落在西非海岸附近的大西洋;

北斗卫星第三代导航系统空间段计划由30颗卫星组成,第一颗卫星于2017年11月5日发射升空,最后一颗原定在6月16日发射。各大官方媒体此前集体造势,称一俟发射成功,中国的北斗全球导航系统就告完成,中共就可以在军事上减少对美国空军运营的全球定位系统(GPS)的依赖。

但6月16日中共官媒公布说,“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临射前测试过程中发现产品技术问题,发射任务推迟,发射时间待定。

推特上也有不少议论:“真就一个月失败一次呗!”

“这个破火箭,从17年开始每年都要首飞,首飞了四年终于失利了”

“直接和北朝鲜一个水平了”

“从伊朗买的二手芯片?”

“失败是红魔的干爹!”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军事专家李正修在接受《自由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共火箭发展都是依赖美国芯片,中美贸易战爆发后,美国限制出口芯片到中国,因而影响了中共军事技术方面的发展,导致中共发射火箭的失败率急升。

据李正修说,美国掌握太多高科技关键技术,中共很难追得上、很难发展出高品质芯片;如果中共仍在不断尝试发射火箭等这些军事武器,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未来发射精准度、操控性都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