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子卖假鞋赚7千多万被捕 网友批假货广告多(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10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宁海县公安局日前破获了一起涉及贩卖假冒Nike、adidas、Dior等知名品牌的商品案,现场还查获了价值千万的货品。
浙江省宁海县公安局日前破获了一起涉及贩卖假冒Nike、adidas、Dior等知名品牌的商品案,现场还查获了价值千万的货品。(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浙江省宁海县公安局日前破获了一起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其中涉及Nike、adidas、Dior等知名品牌鞋子。该案的犯罪团伙首脑是一名重庆市95后的郭姓男子,团伙骨干都是郭某亲属。郭某在组织亲友组团贩卖假鞋,目前涉案金额已经高达7000多万元。郭某被抓时,手机订单是每秒就有十几单。对此,不少中国网友直言,发生贩卖山寨品这件事,与微博不时放上假货广告有关。

相关新闻如下:
无印良品商标案判决 冒牌货笑了 赢了商标得了赔偿
中国游客注意:你在美国买的名牌包包可能是假的
剑指北京 川普下令阻山寨品入美
连假药都卖 纳瓦罗批中国山寨威胁美经济与公共安全
中国山寨台湾口罩 竟加上共产党标志

澎湃新闻报道,7月9日,自浙江省宁海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破获了一起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当中涉及Nike、adidas、Dior、LV等国际知名品牌的鞋子,涉案金额高达7000余万元。该案犯罪首脑是重庆市一名95后郭姓男子,与他共卖假鞋的团伙骨干都是他的亲属。

2020年5月25日,一名居住在宁海县大佳何镇的张姓男子,在网络上发现有人售卖假冒yeezy品牌的鞋子,卖家还自称这一款鞋是目前市面上最高版本的,完全能够以假乱真,品质与正品无异,还比正品便宜了好几百块钱。通过卖家的微信朋友圈与微店资讯,张某还发现卖家甚至是放置了所售商品、正品与市场其它仿冒商品的真假细节对比图。张某最后花费842元购入一双高仿yeezy品牌鞋。但张某在收到鞋子后,赫然发现鞋子的品质与卖家所介绍的相差过大,遂前往宁海县公安局大佳何派出所报案。

张某的鞋子在送检后,被警方认定是假冒注册商标商品,卖家已经涉嫌犯罪,而其售假行为非个例,于是警方在近半个月的侦查后,发现该起售假行为背后是95后郭某为首的一个犯罪团伙。该团伙还在重庆市璧山区设立了窝点,通过微信、微店等网络途径,大肆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adidas、Dior等潮流品牌的鞋类、衣服等,销售金额高达7000余万元。

6月14日至18日,专案组派民警赴重庆进行抓捕,最后将正在仓储窝点上打包货物、准备发给买家的郭某等人当场擒获。现场还查获了假冒Nike、adidas、Dior等知名品牌的鞋子、衣服上万件,货品价值近千万元。

至于涉案的郭某、郭某强、王某、陈某、廖某、贺某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都遭到逮捕,目前3个仓储窝点也遭到即时查封。经过后续调查,专案组还查封了郭某犯罪团伙名下所持有的房产、豪华汽车,并且冻结了犯罪嫌疑人银行帐户存款、保险等若干。

随着郭某的“生意”火爆后,他的父母与一些亲属都纷纷加入到他的生意中,负责职务包括了担任主管、安排进货、仓储管理、出货,甚至是安排模特儿拍摄产品的特写照片及宣传推广、客服。这些犯罪嫌疑人都根据自己的工作业绩,收取了一定比例的提成。

当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郭某向警方交代,自己是从2017年开始在网络上卖椰子鞋,2018年后则以名牌商品的代工厂出品的名义在微信号、论坛等网络管道上进行宣传。他们仿冒的包括Dior、LV等知名品牌,一旦市面上出现新产品且热度较高,他们立刻就进行仿冒,并快速安排客服在网络上宣传。最多一次,半个小时就能售出数千双鞋子。

重庆男子卖假鞋赚7千多万被捕网友批假货广告多
浙江省宁海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大宗假冒国际知名商标的假货案,致使中国大陆的网络上存在着大量贩售假货的状况又再次被曝于世人眼前。(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警方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我们抓到郭某时,他的手机上订单数一直在刷屏,可以说每秒钟都有10余条。查获的鞋子足足有十吨重,拉回来以后,堆成了一座小山,我们专门找了仓库来存放,十几个人清点了一个多星期,还没清理完。”

针对贩售假鞋赚钱一事,中国网友似乎是见怪不怪了,居然还有网友称,“不算新闻”、“有需求才会有市场吧,还不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市场需求这么大”、“这种买的时候就和你说是高仿的还好,最可恨名牌正品店旗舰店卖假货”。

由此可见,不少网友早就已经习惯网络充斥着贩售假货的现象,除视而不见之外,甚至达到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地步了。

但也有不少不悦的网友纷纷反映各大网络都有在贩买假货的情况,“各个平台都有啊,而且被疯狂推送”、“新浪假鞋广告关都关不掉都没人管”、“就这?渣浪不是到处都是a货广告投放,关键投诉还投诉不了,先管管你自己吧”、“不都是在微博做的广告么”、“微博假鞋广告多吗?嗯,真多”、“weibo多年以来给假鞋假表打广告、阅读量贼OK,就差给假钱打广告了”、“微博不天天有假鞋广告吗,还有个喜茶加盟广告是最骚的”、“造假明目张胆,假鞋假表微博广告满天飞,还敢视频直播自己的工厂,生产过程,怼别的造假商家偷自己磨具资料,不得了”、“现在微信卖都转到直播去卖了,都是卖假的奢侈品的,已经不奇怪了”、“淘宝直播卖的假包有人管管没”、“这些买鞋的广告不都是微博大V转发推荐的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