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便利商店:7-Eleven(组图)

发表:2020-07-09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便利商店:7-Eleven
7-Eleven分布在台湾大大小的城市及乡村,目前已有5千多家。(图片来源:Adobestock)

下课后跟友人走出来已12点多了,刚好附近有一家7-Eleven,我们就顺便在那随便吃了午餐也等人,才发现7-Eleven真是超级方便的,里面什么都有。而且7-Eleven还很贴心准备了多张的桌子椅子,让客人可以在里面吹冷气吃东西,不管你要在里面坐多久也没关系。

在我进去之前,里面已经有几桌客人了,大人小孩都有,有的根本就是在那聊天的!可能刚开始是吃东西,因为是正中午实在太热了,吃完东西就坐那聊天。我想这就是为什么7-Eleven可以一家一家的开的原因之一吧,听说分布在台湾大大小的城市及乡村,目前已有5千多家。

无论是大街小巷都可看到它。
无论是大街小巷都可看到它。(以下照片摄影/心如)

由于现代人的生活繁忙,人们对时效性和便利性的需求与日俱增,使得便利商店已经成为现代人不可或缺的一环。许多人到了国外,常会因半夜想买东西却找不到便利商店,而觉得台湾便利商店多、生活真太方便了,店内更提供代收业务,可以让消费者直接在店内缴交水电等,多达上百种费用。

据说7-Eleven深耕台湾市场,历经二十多年的努力,并发展出最贴近台湾民众接受的方向,以零售、物流、制造等,期望带给消费者更快速、便利与满意的服务。才能有今天的成绩呢!

贴心准备座椅让民众可以坐在里面,无论是吃东西、看书、玩手机的。
贴心准备座椅让民众可以坐在里面,无论是吃东西、看书、玩手机的。

根据报导,7-Eleven在台湾的门市总数上,仅次于美国、日本、韩国与泰国,但在土地平均分店密度方面,台湾遥遥领先在美日之前,在人口平均分店密度方面,自2012年以来都较韩国低上许多,韩国便利商店密集度居全球之冠(2017年每店1,291人),2018年台湾和日本则依次为每店2,148及2,235人。

而在台湾可以说,从车站、街道、体育场、学校、医院、百货公司、国道休息站到公司行号都有7-Eleven的踪迹,店面大小差异也很大,相较日本近几年才跨入特殊通路店铺,台湾7-Eleven店型变化之大可以堪称全球之最。现今台湾的7-Eleven也向有车流的道路旁展店,该型店面具有可容纳汽机车的停车空间。

7-Eleven卖的东西有很多的品项。
7-Eleven卖的东西有很多的品项。(以上图片来源:心如)

7-Eleven是台湾第一个完成台湾本岛各县市全面展店,与第一个跨入离岛展店的便利商店业者,所以7-11已经不仅仅是方便的好邻居,不管你到哪里,有了随身碟,7-11仿佛真的成为你的办公室,宅急便更是你与亲戚好友交换名产的一大利器,甚至是利用7-11来发挥大爱。7-11更借由多年来给消费者的优质服务与敏锐的观察力,不断的提供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服务与商品,甚至超越了消费大众的期待。

随着时代的推进,人们生活步调也讲求快速,7-11符合现代人的生活需求,而生活在台湾这块宝地上的老百姓,也深深感受到太幸福又太便利了。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