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欲 正在腐蚀中国下一代(组图)

发表:2020-07-08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放纵食欲,容易患上消化系统疾病。
中国纵欲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常态。(以下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中国,纵欲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常态,但这样的行为,却是在毁灭下一代!这样的毁灭来自于方方面面,从超前消费的渴求,对手机的欲罢不能,对垃圾食品的过量摄入,以及性观念的开放……等。

而归根究底,这些摧毁年轻人的,实际上是中国这个大环境的沉沦,致使他们盲目的追求欲望。

1、放纵食欲:想吃就猛吃,不想吃就不吃

例如在忙碌加班时,一口饭也顾不上吃,好不容易在周末假日休息时,反而拉上三五好友,奔向餐厅,吃吃喝喝个痛快!

在医院里,医生总是可以遇见许多因为暴饮暴食导致疾病的病人。其中有一个连吃30个糯米饼,导致肠子被完全堵死的病人,令人印象深刻。

这医生决定用这个病例,去提醒其他病人不能暴饮暴食,但结果听到的第一个问题反而是:“什么牌子的糯米饼这么好吃?”

都来医院了,也坐在医生面前了,但第一关心的问题居然是:如何能更好的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放纵饮食的结果,代价也是残酷的,肥胖已经成了很多年轻人的严重问题。

因为长期饮食不规律,就容易患上消化系统疾病,饥饿又会导致胃酸高,从而刺激胃壁形成胃炎,长期饥一顿饱一顿的话,还可能进一步形成胃溃疡等更严重的疾病。另外,因为一顿饭大吃大喝,吃成了急性胃扩张,这样的病例也越来越常见。如果有基础性疾病,还会诱发一些严重的并发症,譬如诱发胰腺炎。

2、放纵玩欲:手机不离身

过度玩手机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
过度玩手机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

很多中国人,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是刷朋友圈;出门在外,若没带手机就焦躁不安;朋友聚会时,只见每个人都在低头玩手机……这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

刷到凌晨两三点还欲罢不能的抖音或微博、一追就停不下来的肥皂剧、一玩就停不下来的游戏,每个人总是说看完这集就是最后一集,玩完这游戏就是最后一次,可是最后一集又一集,一次又一次,欲望让你内心成瘾。

一份在2016年发布的《智能手机依赖度调查报告》显示,12.4%用户每天使用手机超过6小时。有48.3%用户超过0点还在用手机,甚至有8.3%的人超过凌晨1点还在玩手机!经过了几年,情形只会更严重,不会有缓解的迹象。

然而,过度依赖手机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

眼科医生指出,过度依赖手机,容易导致眼睛疲劳,诱发眼部疾病,特别是在阴暗环境看手机,例如睡前玩手机,对身体危害更大,容易造成眼镜度数不可逆的加深,甚至进一步诱发青光眼。

血管外科医生也指出,长时间维持同一坐姿玩手机太久,容易使下肢血管内形成血块,很有可能诱发急性心血管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诱发急性肺栓塞。

手机当然是生活与工作的好工具、好伙伴,但过分沉迷,会让人难以自拔!

3、放纵熬夜:想睡就睡,不想睡就通宵

2019年,一份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70后最常睡前看书,80后最常失眠,90后睡得最晚。90后睡眠时间平均为7.5小时,六成以上觉得睡眠不足。95后大学生比例更高,他们沉迷于睡前玩手机,通过熬夜释放压力,“总在熬夜的愉悦感和白天的负罪感之间徘徊”。

中国 纵欲 食欲 性欲
放纵熬夜,对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说,熬夜加班会猝死,可是大数据显示的现实是,这些人大部分根本不是因为工作熬夜,而是因为玩手机、玩游戏内心成瘾,欲罢不能地一晚又一晚地熬着漫长的夜。或许他们会在凌晨3点转发遥远城市有人猝死的新闻,可是却不知自己也身处危险边缘,这是很多人的生存现状。

放纵熬夜,给人带来了什么?伤害!

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了3名美国科学家,他们发现的生物钟运行机制,进一步揭示熬夜破坏人体正常生物钟节奏,而对身体健康的伤害。

熬夜,除造成免疫系统抗病能力降低之外,还会增加人群罹患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乳腺癌、抑郁、中风等病的风险。

《国际时间生物学》杂志曾于2018年4月发布一篇重量级文章《英国生物样本库中,作息与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关系》指出:相比于早睡早起的人,晚上不睡、早晨不起,或起床困难的“夜猫子”们,“早死”的风险更高。其中晚上不睡早晨起不来的人,比早睡早起的人死亡风险高出10%。

(四)放纵性欲:无知、不安全的性行为

据报导,2018年5月,投放在上海同济大学的爱滋病匿名检测包自动贩卖机,仅6个小时即销售一空。2017年,清华大学等11所高校,均在24小时内就宣告完售。

20~24岁年龄组的检测情况发现,在北京的多个门诊,每检测出一百个爱滋病人,学生感染率在5%左右。而校外青年,该年龄段每一百个人感染率更高达百分之十几。

数字背后反映的是,当代青年和青年学生不正确的性观念。2017年,据中国大陆有关调查报告显示,20.3%的大学生表示曾发生过性行为,但只有不足六成的大学生表示接受过性教育。5.3%的大学生有性行为但从不避孕,其中36.4%的大学生认为没有必要。

过于放纵的性行为,已经让许多沉迷其中的年轻人陷入深渊!

放纵食欲,容易患上消化系统疾病。
放纵食欲,容易患上消化系统疾病。

(五)放纵馋欲:满足于甜、咸、辣的重口味

臭豆腐、卤鸡蛋、宫保鸡丁、辣子鸡、水煮牛肉……这些国人最爱的“重口味”食物,往往是高盐、高油、高糖、过辣。

2012年2月,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Nature》杂志的一篇题为《公共卫生:糖的毒性真相》(Public health:The toxic truth about sugar)的文章指出:糖就像烟草和酒精一样。如果长期摄入高糖饮食,将会到头到脚影响全身健康:增加心脏病风险、容易发胖、毁坏牙齿。

2017年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全球健康》给出的一组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五分之四被调查群体每日平均盐摄入量12.5g,是中国膳食指南规定(6g)的两倍多。研究认为,中餐重盐的特质直接与健康风险挂钩,也发出“中国菜太咸了”的提醒。而过量摄入盐,正是高血压、心脏病、肾病、中风等疾病的重要成因之一。

专家指出,吃得太辣不仅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搏过速,也可能妨碍原有的心脑血管病及肺内病变的康复。

(六)放纵懒欲:躺着不动,不锻练

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懒,是多少自我调侃“废柴”年轻人的常态。美国独立战争时期重要领导人本杰明.富兰克林曾说过,“懒惰,像生锈一样,比操劳更能消耗身体;经常用的钥匙总是亮闪闪的。”

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发布在《柳叶刀.全球卫生》杂志上一项研究显示,2016年全球超过1/4的成年人缺乏锻练,尤其是高收入国家的成年人“最不活跃”。缺乏体育锻练的人群,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痴呆症和癌症等风险更高。

运动不足会增加疾病的风险,这是有大量证据的,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某些癌症,都和运动不足有着密切的关系。

很多年轻人仗着自己的身体好,糟蹋自己的身体,无限地放纵自己的欲望,可是现实最终会让你付出惨重的代价。

种种纵欲过度的情况,也正是执政当局乐见的情况,当人们都沉迷于其中时,便不再关心国家与社会的重大事件,这些掌权的人也能更加为所欲为。

你对中国日益沉迷于物欲的现象,是否有自己的观察与体会呢?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