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乌坎 今日香港”乌坎维权人士:郑雁雄心狠手辣(组图)

发表:2020-07-06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庄烈宏
7月4日,乌坎事件维权人士庄烈宏在推特上上传照片,声援香港。(图片来源:庄烈宏Twitter)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中国维权人士庄烈宏曾揭发乌坎村官员贪污,非法倒卖土地等事件,被迫流亡美国。在当年处理“乌坎事件”的郑雁雄就任香港国安公署署长后,庄烈宏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照片声援香港。日前,他接受港媒采访,称香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当年恨不得把乌坎村民“剥皮”、“刀砍”,他形容香港如“待宰的羔羊”,建议手足“能离开,尽量离开”。

郑雁雄任国安公署署长 香港如待宰羔羊

庄烈宏于美国独立日(7月4日)在Twitter上发布“昨日乌坎,今日香港”,“香港独立,众望所归”的照片,以及帖文:“曾参与镇压乌坎村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当香港国安公署署长,说明中共要跟香港玩阴的和玩硬的了”。

庄烈宏
7月4日,庄烈宏在推特上表示:香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曾经镇压乌坎村,杀死村民。(图片来源:庄烈宏Twitter)

乌坎事件,发生在广东省汕尾市下属的陆丰市乌坎村,是大陆群体维权事件之一。当地村民委员会在居民不知情的情况下陆续转让3,200亩农地,获利达七亿多元人民币,但每村民只获发550元人民币。其后村民开始长达近两年的上访,无果后2011年9月爆发抗争活动,最后抗争被武力镇压。

庄烈宏接受香港媒体《苹果日报》视像访问时,表示当年担任汕尾市委书记的郑雁雄只是“跟班的狗腿子”,郑镇压乌坎村,恨不得把村民“剥皮”、“刀砍”。庄亦惊讶于郑雁雄就任香港国安公署署长,表示北京怎么会派这种人去呢,但想深一层,从目前的局势来看,香港犹如一只“待宰的羔羊”。

香港人身上有乌坎村民抗争影子

他亦讲述自己的经历,认为没有当年乌坎村民的奋勇抗争,自己就无法去美国,或者已经死在中共的黑牢内。他从今日香港人的身上,看到当年乌坎村民誓死抗争的影子。他回忆说,2011年9月21日,当时乌坎村民仅争取两大诉求:“讨回土地”和“民主选举”。

庄烈宏指当年市政府用流氓手段欺骗目不识丁的老妇人在白纸上签名,再打压核心抗争人物,给他们扣上“勾结境外势力”、“打砸抢暴徒”等罪名。他于2011年12月3日被捕,同月9日,乌坎村的民选村代表、临时理事会副会长薛锦波等人也一同被捕了,2日后薛锦波死于汕尾市看守所内。后来,官员们试图掩盖,而薛的女儿探望父亲时,发现有鼻和口有干的血迹,身上有瘀青和被殴打的迹象。庄烈宏感到愤愤不平,坚信薛锦波是被酷刑折磨致死的,认为郑雁雄必须负最大责任。

庄烈宏表示,郑雁雄对乌坎村用“一拖二骗三了”的处理方式,待时机到了,触碰到中共红线,郑就会采取肮脏、下流和极端的手法。他认为郑只顾眼前利益,不会在乎香港人感受,只会迎合中央喜好。他回忆当年郑雁雄动用几千特警、武警包围整个村庄,有村民看到迫击炮都被运进村,准备要“屠村”了。其后,庄烈宏父亲和其他村民纷纷被捕入狱。他留在家中的母亲曾被两名国保24小时监控,屋内的天花上被安装窃听器,门口也有闭路电视监控一举一动。

在父亲被囚期间,庄烈宏曾去联合国纽约总部抗议,其后接到来自陆丰公安局来电,对方道明来意后就把话筒交给其庄的父亲,父亲对他说自己一切安好,请他放心,并希望他不要再乱说话,否则会害了国内的家人。庄烈宏明白,父亲是在公安威胁下被迫说这些话的。

2014年庄烈宏与妻儿逃亡到美国并寻求政治庇护。他表示当初逃亡的决定非常正确,“乌坎一定要留一个声音,如果没有一个声音的话,村民被镇压,甚至被屠村”,都没有人帮乌坎发声。他认为当初只要有人逃出去,当局就不会对乌坎赶尽杀绝。

“港版国安法”实施后,庄烈雄不担心被国安逮捕回中国,他自信在英美加澳欧等西方国家相对比较安全,他表示,不会否认中共会作出一些野蛮的行为,毕竟面对美国,中共会有所顾忌。对于香港人目前纷纷打算离开香港,庄烈宏认为要尊重每个人的决定,但他还是建议手足“能离开,尽量离开”。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