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美国旗到美领庆祝纪念日 港民遭港警驱赶:不准拿(图)

发表:2020-07-05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以万计的港人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要求美国尽快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制止不人道的事情继续在港出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昨日是美国独立纪念日,有位香港市民手持美国国旗,独自前往美国领事馆的途中被截查,港警称“可以在这走,但是不准拿着这支旗”。图文无关。(图片来源 : 庞大伟/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0年7月5日讯】昨日是美国独立纪念日,有香港市民响应网上号召,游行“途经”美国领事馆。有位市民手持美国国旗,独自前往美国领事馆的途中被港警截查,她引述港警称“你可以喺度行,但系你唔准拎住呢支旗”。港警又在她面前拉起封锁线,警告若她穿过封锁线会被控阻差办公。

据《立场新闻》报导,网上召集抵达美国领事馆的时间为下午3时,但是于约2时,中环近遮打花园一带已经有防暴警员巡逻,并截查多名市民,包含记者。

有位中年男子被搜出有美国国旗,港警在拍片记录后获放行。至3时许,十多名市民沿花园道向上行,途经过美国领事馆。在场驻守的防暴警员则多度重申行人路狭窄,要求市民一直上山,别逗留。

手持美国国旗的麦小姐,是独自前往美国领事馆途中被港警截查的。她引述港警称“你可以喺度行,但系你唔准拎住呢支旗”,港警亦让部分市民前往领事馆,惟独不许麦小姐前往,并在她面前拉起封锁线,并警告她若穿过封锁线会被控阻差办公。

在封锁线前,麦小姐与警员理论了大约20分钟,表示不理解为何不让市民于公众地方出现,询问港警她触犯什么法例,她指港警没有回答该问题,又引述港警指“如果你坚持咁做,你自己会有后果”,麦小姐斥“绝对系一种恐吓”、“点解要对住普通市民,讲啲咁令人担心嘅说话”。

及后警员撤离,麦小姐便过马路至对面的美国领事馆,驻守领事馆前的港警随即要求她离开,并把持她,且要她向山下走。她向记者表示,她当时对港警说“我唔需要你咁样推我落山”、“会整亲我,就跌落地”至警方听见她指,“条裤已经甩甩哋”时“才稍微松手”。她认为自己无违法,对港警行为感到非常不满。

麦小姐一再强调,得悉当日是美国独立日,认为日子很有意义而且值得尊重,才打算携带美国国旗,以独自前往庆祝一番。她坦言,被港警一直用录像机录影,“担心佢哋之后唔知点搞我屋企人,记者走咗之后可以掉我落街”。被问到会否担心触犯港区国安法,她说不清楚条文细节,但“担心(警察)乱咁执法”。

至大约4时30分,现场的其他市民亦散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