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一步是台湾?专家揭国安法“对台目的”(图)

发表:2020-07-03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冲突周年
台湾纪念香港反送中周年活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中国强推“港版国安法”引起各界谴责。两岸交流远景基金会执行长赖怡忠2日表示,中国一旦确定处理掉香港没问题后,接着就会对付台湾,而各国应对中国侵蚀香港采取的作为,关键是要让中国知道一定会有后果,包含国际结盟联合对中国进行多边制裁。

赖怡忠2日在脸书发文细数中国过往犯下的种种暴行,他指出,中国对香港的作为,“各国要让中国知道会有后果,不管这个后果是反应在台美关系、台湾与其他国家的关系、台湾邦交或国际参与的扩大、对参与设立或是执行这个恶法,导致香港人权受侵害的罪刑追溯、甚至会开始挑战中国的国际组织席次的合法性等等,不一而足”。

赖怡忠认为,国际对抗中共独裁的国会议员连线,台湾不应该缺席。这是跨国的国会议员针对中国议题的对话平台,台湾更应积极参加并争取主办。

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教授沈荣钦也在脸书贴文分析,中国硬推港版国安法有多重目的,其中之一是“台港脱钩”。台湾此刻要特别小心,别令香港民众抗争时,落入所谓的“与境外势力勾结”的困境,已有香港民众仅是持中华民国国旗,遭控违反国安法而被逮捕,“很明显,与台湾的任何联系,都会是港版国安法的目标”。

沈荣钦表示,中共对于反送中抗争时的台港互助,并进而影响台湾总统大选,如芒刺在背;国安法目的不仅对付港人,同时也影响台湾人,例如挺港人士不要入境或过境香港、避免乘坐香港机船、删去脸书支持香港贴文,甚至中止与港人连结。

沈荣钦说,香港年轻人在抗争中所展现的智慧与勇气,是中共难以想像的,国安法无法停止港人追寻自由,但一旦香港与台湾脱钩,中共可以对港台分而治之,先镇压香港民主运动,之后对付台湾时更可心无旁骛。

沈荣钦认为,台湾的安全不仅系于国防人心,也在于台湾与世界的连结,连结越多,台湾的安全保障越大,即使对港人的策略与认同有不同意见,但台湾仍应尽一切可能与香港保持连结与支持,别令中共“港台脱钩”的目的得逞。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