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透视】上市公司老板们的套路:太坑了(图)

作者:二掌柜 发表:2020-07-0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就劝他去炒股,一夜暴富不是梦。如果你恨一个人,也劝他去炒股,一把巨亏很残酷。如果老板让你爱恨交错,你就会生不如死,因为A股老板们套现的套路,你根本防不胜防。

现在芯片很火,只要沾上芯片概念就会成为资本追逐的热点。芯片是个技术跟资金密集型产业,以至于那些经常蹭热点的垃圾公司都不好意思蹭芯片这个热点。如果中兴通讯说在搞芯片,那就没有人怀疑了,尤其是5纳米级别的尖端芯片更是让无数人痴狂。

有一天,中兴通讯自己说,公司具备芯片设计和开发能力,7纳米芯片规模量产,已经在全球5G规模部署中实现商用,5纳米芯片正在技术导入。中兴通讯都能搞5纳米芯片,还用担心国际封锁?消息一出,中兴通讯市值两天暴增150亿元。

如果说芯片的设计和开发是图纸作业,那么芯片制造就是在指甲盖儿上盖大楼。中兴通讯自己的说法具有极大的专业陷阱,老百姓分不清什么设计、制造,只能以为你说量产就是你中兴通讯自己搞出来的。

当众人都兴奋不已的时候,中兴通讯的控股股东说,对不起,我要卖股票套现了,一把套现超过8亿。其实,从2019年5月以来,中兴通讯的股东们就通过认购ETF、大宗交易等方式进行套现,只是没有这一次套路这么明显,专业利好拉升股价,减持套现坑一批散户。

中兴通讯自然不会承认挖坑,说是因为自媒体误读。其实,芯片设计本身就是中兴通讯很重要的业务,在财报中多少都有提及,只是在芯片风口再次重复,资金依然会视作利好蜂拥而入。

除了中兴通讯沾上热点,A股的老板们减持套路比比皆是。重组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有老板为了套现,就跟一个公司签约,说要并购重组,利润会翻好几番。利好消息一出,老板说我要改善生活,先套现一笔。重组哪能一两个月就搞定?等老板套现完了,鬼知道重组还要不要继续搞?

重组套路还算用点脑子,有的老板为了套现搞出来的套路,简直就是心狠手黑。曾经有一家上市公司叫山东墨龙,10月还没有结束就迫不及待地昭告天下,说要扭亏为盈,要赚个600万到1200万。此前,山东墨龙一直业绩都在盈亏边缘,上市公司提前两个月就嚷嚷着要赚钱,对于山东墨龙的股民来说简直就是兴奋剂。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大楼
图为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网络图片)

于是,没买的买,买了的继续加仓。就在投资者兴奋不已的时候,上市公司总经理开始套现超过8000万,控股股东更是套现超过2.78亿。游戏结束了吗?没有,真正坑爹的套路才开始。老板们落袋为安后,山东墨龙站出来说,不好意思,之前的业绩预告整错了,我们改正。

大家以为提前两个月出预告,上市公司可能少报了利润。山东墨龙很不好意思地说,你们想多了,我们一分钱都没有赚,至少亏4.8亿,弄不好要亏6.3亿。晴天霹雳,一跌绵绵无绝期。其实,山东墨龙不是第一家玩儿业绩预告把戏,每年都有那么几十家通过预告业绩利好拉升股价,老板们高位减持,然后修正业绩坑杀股民。

高送转也是老板们套现的老套路,有一天老板一拍桌子,说大爷今天高兴,想给股民朋友来个高送转,10送10股,开心吧?很多人就兴奋的半夜睡不着,第二天一早就杀进去。看着翻滚的K线犹如身材玲珑有致的性感女郎,将投资者撩拨的欲火焚身。

老板们笑面如花地跟操盘手说:真是一群可爱的人啊,他们那么爱我们的股票,我们怎么能让他们失望呢?给他们一些筹码吧。老板一副菩萨心肠,就把筹码甩给了兴奋的股民。你们真以为10送10股,就是用180斤的媳妇儿换给你两个90斤的性感美女?开玩笑,跟100块钱换成两张50块是一样一样的。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儿饼,老板们的高送转往往都有他们的算盘。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当有一天,馅儿饼突然砸到你头上,你一定要摸着脑袋问个问题,为什么这个时候有馅儿饼砸着我了?一切反常的利好背后,往往都有一把锋利的镰刀正在等着你。

面对老板们的减持套路,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是田沟里的蚂蟥,有血喝血,没血喝水。”​​​​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