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老干妈纠纷大反转 三名“骗子”究竟图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7-02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腾讯状告老干妈一案出现戏剧性变化。
腾讯状告老干妈一案出现戏剧性变化。(图片来源:wikipedia/CC BY-SA 4.0/维基小霸王)

【看中国2020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日,腾讯状告老干妈一案引发外界广泛关注。警方的最新通报称,有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订合同。外界质疑,这一说法并不合理,该案件仍有很多疑点难以说清。

腾讯状告老干妈 老干妈称腾讯被骗

近日,腾讯公司向法院提出查封、冻结老干妈1624.06万元财产。腾讯方面指,双方在2019年3月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的广告。但老干妈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多次催促无果,因此对老干妈提起诉讼,申请冻结对方应支付的欠款金额。6月29日,中共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法院裁定腾讯胜诉,并冻结老干妈1624万的资产。

6月30日,老干妈首度就此对《第一财经》做出回应,指老干妈并没有与腾讯合作,老干妈认为腾讯公司被骗了。老干妈同时也向警方报案。

当日晚间,老干妈发布声明说,“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

7月1日,警方发布通报称,有3人伪造“老干妈”公司的印章,冒充公司工作人员,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其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的网络游戏礼包码。

当天下午,腾讯在官方微博发文,对“被骗”一事做出回应。腾讯表示一言难尽,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以1000瓶老干妈为礼品征求类似线索。

纠纷背后疑点重重

不过,看似已经结案的老干妈腾讯纠纷背后存在种种疑点。

《网易》发表的评论文章列出了此案存在的五大疑点。其中包括“QQ飞车”联名款辣椒酱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冒充老干妈工作人员的三名嫌疑人获取的“配套赠送网络游戏礼包码”具有多大的折现价值;1600多万的推广合同中是否有约定相应的预付款或者抵押物等。

报道分析说,游戏公司在推广互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主要目的在于提高用户的活跃度,因此折现价值都不会特别高。那么警方通报的三人为了折现价值不高的“网络游戏礼包码”,而涉嫌诈骗1600多万是否值得呢?

另一方面,腾讯这样规模的公司,广告合同应该会非常严谨,特别是涉及到超过1600万金额的推广费用,如合同中没有约定相应的预付款或者抵押条款,相关的市场推广活动是很难成行的。但三位冒充者却仅凭“萝卜章”就能“空手套白狼”,让人充满了诸多疑惑。

公开资料显示,腾讯公司曾在去年4月26日QQ飞车手游S联赛2019年春季赛的开幕现场宣布与老干妈合作的消息。QQ飞车手游S联赛在2019年4月以来发布的微博中,基本都会带上微博话题#老干妈漂移火辣辣#。截至目前,该话题阅读量已达1.8亿,讨论18.2万。不过,有媒体发现,老干妈官微从未与该话题互动过。

除此之外,腾讯在QQ飞车上还设计了多款老干妈主题的服装,其旗下的企鹅电竞业推出了老干妈特别节目,邀请多位电竞选手试吃老干妈。网络甚至还传出了老干妈和游戏合作的限定款老干妈礼盒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