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国安法通过 台湾政府严厉谴责 持续力撑港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30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港区国安法”通过一事,总统府与外交部今天纷纷表达严厉谴责,并称会持续力撑香港、力撑香港人民。
针对“港区国安法”通过一事,总统府与外交部今天纷纷表达严厉谴责,并称会持续力撑香港、力撑香港人民。(图片来源:外交部脸书)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北京无视香港多数民意与国际社会的反对声浪,今天上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了“港区国安法”,明日生效。总统府外交部纷纷对此表达严厉谴责,并称会持续力撑香港、力撑香港人民。

相关新闻如下:
北京通过港版国安法 蔡英文回应了
中共建党日前通过“港版国安法”
削减香港特殊地位第一步 美停止出口国防设备 取消出口证豁免
港版国安法:香港失美特殊地位或成金融战场
北京狠毒明日将施行恶法 绿营挺港齐声怒批

力挺港人争取自由 总统府:与国际民主阵营伙伴持续撑港

自由时报报导,针对中国人大常委会30日强行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说道,北京当局绕过香港立法机构,打破了“50年不变”、“高度自治”等承诺,大幅压缩了香港言论自由与司法独立,在香港回归23周年的前夕通过了该项法案,显得格外讽刺,也更加印证“一国两制”的不可行。

张敦涵亦强调,相信此时此刻,台湾全体是不分政党色彩、不分政府民间,民主的台湾会跟香港同心,相挺香港人民及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台湾也有责任跟国际民主阵营的伙伴持续撑香港、撑香港人。

张敦涵表示,自去年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至近期北京当局强推所谓的“港版国安法”,全世界都能够感受到香港人民对于自由民主的追求及坚持,台湾人更是感同身受。我们除了严厉的谴责北京继续侵害香港的民主与人权之外,也要再一次呼吁北京当局,唯有跟香港人民展开诚恳对话,才能够解决争议,让香港的社会回归平静。

张敦涵表示,因应香港的情势持续恶化,台湾也会持续透过制度化的作为,给予港人最实际的支持及协助。“香港人道援助关怀行动专案”已启动,自明天,也就是7月1日开始,“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就会正式的运作,并透过陆委会跨部会协调,编列预算挹注经费,且整合民间力量公私协力来执行,台湾会持续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人道协助。

港版国安法通过 外交部严厉谴责

中央社报导,外交部30日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港区国安法”完全违背了中国共产党“50年不变”的承诺,严重危害香港的“高度自治”原则,并大幅压缩了香港的言论自由及司法独立、摧毁了香港的自治与法治,侵害了香港的自由、人权与法治等核心价值,更将会造成香港社会严重动荡,冲击区域的和平、稳定、繁荣。

外交部严正呼吁北京政府,尊重香港人民对于自由与人权的追求,让香港能稳定蓬勃发展,才符合香港、区域与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台湾面对民主、自由人权在香港倒退,不会坐视不理,“香港人道援助关怀行动专案”已经启动,“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也将在明天运作,将贯彻台湾政府对于香港人民的支持与协助。

外交部表示,台湾有责任跟国际理念相近伙伴合作,一起守护香港的自由。政府将密切注意“港区国安法”实施情形与北京政府后续作为,强化与理念相近国家在香港议题上的意见交流,并根据情势适时妥善应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