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立委攻入立法院议场 蓝绿爆发推挤(图)

发表:2020-06-29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立委昨天突袭占据议场,反对提名前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担任监察院长。在朝野协商破局之后,民进党立委攻入议场,双方随即爆发了推挤冲突,抢占主席台。
国民党立委昨天突袭占据立法院议场,反对提名前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担任监察院长。在朝野协商破局之后,民进党立委攻入议场,双方随即爆发了推挤冲突,抢占主席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29日讯】国民党立委昨天突袭占据立法院议场,反对提名前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担任监察院长。在朝野协商破局之后,民进党立委今天上午11时10分,用油压剪剪开主席台后方通道的铁链,开门后攻入议场,双方随即爆发了推挤冲突,抢占主席台。

蓝委占领立法院议场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为了抗议总统蔡英文提名陈菊出任监察院长,28日下午破门占据立法院议场迄今。(详报导:国民党立委占据议场 坚决要求退回陈菊人事案总统府声明:国民党把台湾民主当人质)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团的总召林为洲29日上午表示,抗争行动没有设定时程,可能会超过3天3夜。

游锡堃吁各党和平理性 回归程序

上午8时30分立法院长游锡堃召集朝野党团协商,原订继续研商“召开第10届第1会期临时会”相关事宜,由于国民党团拒绝出席,因此朝野协商宣告破局。

游锡堃表示,台湾是民主国家,呼吁各党都能回归理性和程序,大家依照会议的程序进行,于议场内做辩论,而且现在都有直播,大家都用公开的方式来讨论,真理越辩越明,也希望大家保持这个民主风度。

游锡堃接着说,台湾是华人文化圈第一个民主国家,于武汉肺炎疫情之后,台湾的国际能见度已比以前高很多,如果国家最高民主殿堂因做不好而上了国际新闻,受损的是2300万的民众。

游锡堃指出,他很在意立法院的地位、功能及尊严,有待大家共同努力提升,希望像先进国家一样。

记者追问游锡堃,国民党团认为,若回归程序,他们因为没有人数优势,所以无法挡下人事案;游回应,如果人数不够,以政治学的理论,那就是要更努力去争取民意的支持,所以他还是希望大家和平理性,回归民主、程序。

民进党立委攻入立法院议场 蓝绿爆发推挤

约在10时20分,十多位民进党立委进入到议场二楼,向一楼的国民党立委喊话。如民进党立委何欣纯喊出,大家一起来废除考、监。

民进党立委吴思瑶在脸书上发文并附上照片,显示议场门上被钉上长钉,并质疑“议场有危险物品,国民党真要致人于伤吗?”

民进党立委罗美玲也指出,“抗议,是民主的展现;但是故意制造危险,已经完全逾越社会容忍限度”。

民进党立委刘建国、郭国文、钟佳滨则动用油压剪,将钢钉剪掉。

上午10时35分,民众党立委赖香伶和蔡壁如等人,也到议场二楼观察国民党立委于议场内的情形。

约10时40分,国民党团的书记长蒋万安要大家“各就各位”,防备议场外的民进党立委攻入场内。

约在11时10分,民进党立委开始持油压剪剪开主席台后侧大门的铁链,并且推开国民党立委拿来挡门的椅子,随后民进党立委郭国文率先进入议场,双方随即爆发推挤。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