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近平和韩正纠缠 赵乐际神秘“失踪”(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6-29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上的赵乐际(左)和韩正(右),中为帮习近平掌全国人大推出港版国安法的栗战书。
中共十九大上的赵乐际(左)和韩正(右),中为帮习近平掌全国人大推出港版国安法的栗战书。(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9日讯】习近平韩正暗中纠缠;赵乐际神秘“失踪”。中共据称寿如申纪兰;谁为三峡大坝背锅?习对军队不放心;政法系又一轮洗牌。被周永康打压者出狱,被江绵恒提拔者落马;红四代升官。

习近平和韩正暗中纠缠

港版国安法草案初步内容,明确中央政府将在香港设立驻港国安公署,在“特定情形下”对“极少数”国安案件行使管辖权,“监督、指导、协调”香港特区政府的国安工作,中央政府将指派国安顾问到香港,提供咨询意见。草案列明,如果香港法律和港版国安法不一致,则适用港版国安法的规定,法例解释权属于全国人大常委会,而在香港审理国安案件时,香港特首将指定负责处理的法官。

分析认为,习近平与江泽民在十九大前达成的妥协性协议已经破局,中南海权斗已经全面开战。战线不仅遍布党内官场,还扩至国企、央企等钱袋子,甚至波及海外。作为全球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在中南海内斗中必定成为一个棋子。对于港澳事务,习近平阵营也是势在必得。同时,香港是习近平在中南海权斗中获胜的一步险棋。港版国安法成功与否,对韩正来说都是其仕途的一大劫难。

相关新闻

天钧政经:港版国安法 习近平与韩正的利益纠缠(视频)

赵乐际神秘“失踪”

北京第二波疫情爆发,中共高层的行踪极为诡异引发舆论猜测。专为中共高官阶层医治的北京“301医院”近日传出疫情后,海淀区6月24日凌晨紧急辟谣,引发更多质疑。有分析指,中共7常委中最可能染疫的是赵乐际,整个6月份都没有赵乐际的活动报导,几乎等于失踪。有评论认为,如果是真的,中共病毒为什么会选中赵乐际?如果赵乐际只是隐身而已,这波传言又是否涉及中南海权斗。近期一些风向似已释放赵乐际其实已在悬崖边上了,异常危险。

相关新闻

赵乐际或染疫?301医院主动辟谣引猜测

【网事惊奇】党鞭赵乐际处在悬崖边了?

中共据称寿如申纪兰

从1954年出任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后,连任13届,从未落过选,被称为人大的“活化石”的申纪兰早前传出病危,今晨被陆媒证实去世。她曾公开表示“从没投过反对票”。申纪兰的倒下,被网民认为是某种先兆。有网民称:申纪兰的完结也预示着中国共产党的完结。

相关新闻

66年来没投过反对票 人大代表申纪兰去世

申纪兰传病危 官方诡异发“露面”视频

郑中原:申纪兰倒 共产党亡

人大代表申纪兰传病危 病房插管照曝光

谁为三峡大坝背锅?

南方暴雨连番,洪灾肆虐,三峡大坝或将溃坝成为焦点话题,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愤而发声,再披露极具争议性的三峡大坝修建内幕:谁与李鹏一起建造了这座愚蠢的纪念碑?

就在这敏感时机,鲜少问津三峡工程的中国前总理温家宝近日为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题写院训,校方高层赴北京看望温家宝,当面接受题词,引发关注。

相关新闻

不愿为三峡背锅 敏感时刻温家宝罕见露面

三峡大坝高危 谁造了愚蠢的纪念碑?王维洛怒揭三组人

习对军队不放心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6月20日通过新修订的《人民武装警察法》(下称武警法)。此法修订用了4年3个月的时间。中共武警部队因涉政变,被指是习近平心腹之患。有关修改工作迟缓被指因内斗激烈。

中共军方刚宣布7月1日实施高级将领经济责任审计,就传出上将吴胜利被审计。这次习近平军中审计要倒查14年,大批退休将领要被翻旧账。曾有内部爆料指,习近平现在军中铁杆只有张又侠一人。

相关新闻

北京花逾四年才通过武警法修订 因权斗激烈?

军队与习不贴心 前海军司令吴胜利突遭经济责任审计

习近平军中审计倒查14年 退休军虎集体被翻旧账

政法系又一轮洗牌

中共政法系最近又一轮密集洗牌,有人落马,有人升职。继广东政法委书记张虎到任后,曾长期掌控公安监控黑幕的湖北公安厅长曾欣跨省升任广西政法委书记。

中共官媒6月24日报导,当日下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免去邓恢林的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职务。邓恢林突然落马,原因成谜,不过已有分析认为威胁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近期中共公安部高层频繁异动,继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被免职后,公安部首任副部级反恐专员刘跃进又离任,引发外界关注。

相关新闻

新疆政法委副书记戴光辉落马

邓恢林被免两职 落马原因成谜

中共政法系又一轮大洗牌 矛头指向谁?

公安部高层异动 副部级反恐专员刘跃进去职

被周永康打压者出狱,被江绵恒提拔者落马

中国大陆前首富、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入狱11年,近日出狱。黄光裕当年被抓据传与周永康有关。时任中共公安部长周永康曾亲自批示,要求将黄光裕案办为铁案。当年曾有报导说,黄是在经商时得罪权势人物而遭到报复。

6月22日晚,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指,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肖云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纪委国家监委调查。作为中科院“老人”,肖云汉与曾实控中科院的江绵恒关系密切。

相关新闻

中国前首富黄光裕已出狱 因得罪权贵被周永康办成铁案

与江绵恒密切 中国重量级科学家肖云汉被查

红四代升官

中共建政元老叶剑英曾孙叶仲豪有新动向。官方近日公布,叶仲豪6月18日卸任广东云浮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出任出任广东资本最雄厚省属企业副总,正式升副厅级。

相关新闻

叶剑英曾孙叶仲豪升广东国企副总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