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骨质疏松多发 少做4事骨头坚硬不易折(组图)

发表:2020-06-28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吃一些高盐的食物,不仅会增加心血管病的风险,还是引起骨质疏松。
经常吃一些高盐的食物,不仅会增加心血管病的风险,还是引起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一种由于体内骨量减少和骨微结构出现退化为基准,导致骨脆性增加,容易发生骨折的全身性骨骼疾病。人体内的骨量一直处于变化的状态,需要经历6个时期,分别是增长期、缓慢增长期、相对稳定期、丢失前期、快速丢失期和缓慢丢失期,女性在骨量增长期的增长速度是远低于男性的,这也就导致女性骨密度要低于男性,患病的机率也要高于男性。

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

骨质疏松症最常见、最主要的症状便是感到疼痛。原因主要是由于骨内转换速度过快,骨吸收增加,在吸收过程中骨小梁内由于钙的消失和破坏,导致骨膜下皮质骨的大量流失,从而引发全身疼痛,并且在我们人体当中,松质骨是比较多,且集中于脊柱这块,所以常会出现腰酸背痛和驼背的现象。

少做这4事 骨头坚硬不易折

1、吸烟

经常性的吸烟容易导致体内骨量减少,加大患上骨质疏松的机率,因为香烟中烟碱会抑制成骨细胞增殖,使成骨作用减弱,除了这一点,烟碱还会直接或间接刺激破骨细胞,使其溶骨作用增强,骨吸收量增加,骨量减少,导致出现骨质疏松。

2、大量饮酒

过量饮酒会抑制骨细胞的活动,抑制成骨细胞的再生。
过量饮酒会抑制骨细胞的活动,抑制成骨细胞的再生。

有不少人特别容易贪杯,其实饮用过多的酒会抑制骨细胞的活动,也会妨碍体内钙、镁的吸收和利用,而且还会抑制成骨细胞的再生,体内破骨细胞的数量大于成骨细胞,并且钙的吸收率下降,导致骨质流失严重,诱发骨质疏松。

3、高盐食物

如果经常吃一些高盐的食物,不仅会增加心血管病的风险,还是引起骨质疏松。因为盐的主要成分就是钠,当摄入过多时,人体内的钠经过肾脏随着尿液排到体外,同时也会损耗钙,排掉的钠越多,钙的消耗也就越大,最终影响到骨骼健全所必需的钙质。

4、高糖食物

要避免过早出现骨质疏松,一定要少吃高糖食物。
要避免过早出现骨质疏松,一定要少吃高糖食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有些人特别喜欢吃甜食,比如像蛋糕、饼干,特别是一些老人喜欢吃面食,这样含糖量较高的食物,摄入太多会严重影响钙的吸收,间接导致骨质疏松,所以想要避免过早出现骨质疏松,一定要少吃一些高糖的食物。

骨质疏松的人 日常要做到这2点

1、补充骨骼营养

骨质疏松需要内调,它能够促进骨骼的生成,增加骨骼的密度,间接让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保持一个基本的平衡,促进血钙水平的转化,保证骨钙不流失。还能与人体中的水分子相结合,起到润滑和支撑关节的作用,促进软骨细胞的再生和修复,缓解关节的疼痛。

2、补充维生素D

充足的维生素D可增加肠钙吸收、促进骨骼矿化、保持肌力、改善平衡能力和降低跌倒风险。维生素D不足可导致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增加骨吸收,从而引起或加重骨质疏松症。同时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可降低骨质疏松性骨折风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