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难以理解 日本为什么没有早餐店?(图)

发表:2020-06-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国人难以理解日本为什么没有早餐店?
日本景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25日讯】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背景,但是岛国日本,总是有很多让外国人觉得不可思议的独特文化和习惯。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神奇的地方。

日本没有“早餐店

日本人对早餐非常重视,普遍都在家里吃早餐,日本街头是没有专门的“早餐店”或“早点摊”的。早餐在日本的地位非常高,传统日式早餐非常注重营养的平衡:以米饭为主,配以烤鱼、味噌汤,以及水果等等。一家人围坐吃一顿丰盛的早餐,对他们来说,是一件极具仪式感的事。

日本人不喜欢数字“4”和“9”

“四”这个数字,日语发音和“死”谐音。同理,“九”这个数字和“苦”谐音。所以,都是日本人比较忌讳的数字。尤其,看到手表上“4:44”分这个数字,对日本人来说,是个不吉利的征兆。

日本在圣诞平安夜吃“肯德基”是传统

肯德基自从上世纪70年代登陆日本以来,深受日本人的喜爱。但是在平安夜吃炸鸡这个传统还是非常的与众不同。起因或许是,旅居日本的西方人为了能简单感受一下圣诞节的气氛,所以在平安夜去吃肯德基。但是这种习惯却迅速捕获了日本人的心。在日本,圣诞节去吃肯德基异常地有人气,需在两个月前就进行预约。

日本街头总是有人在发纸巾

日本有许多企业,专门请人在街头發印有自家广告的纸巾,并且具有很好的宣传效果。广告成本也比电视或新闻广告低。

日本的自动贩卖机不止卖饮料

日本是自动贩卖机的天堂,贩卖机密度是全球第一。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为人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神奇的是,日本的贩卖机除了饮料,还贩卖啤酒,高汤,香烟等等商品,从熟食到水果,甚至电子产品,没有贩卖机做不到的。

遍布日本街头的小钢珠店

在日本,小钢珠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日常娱乐项目。日本街头小钢珠店非常常见,是日本老年人最喜爱的娱乐方式。在小钢珠店,既可以打发时间,也可以结交朋友,重要的是,它还很好玩。

胶囊旅馆深受日本人喜爱

深受加班文化影响的日本人,加班结束错过末班电车时,他们就会去胶囊旅馆。在外国人看来难以理解的狭窄空间,在日本却因价格便宜,设备齐全,备受商务人士和年轻人的喜爱。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