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6省1122万人受灾 长江沿岸近千水库急泄洪 官媒冷处理(视频)

发表:2020-06-24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暴雨 洪水 长江流域
迄今已知中国26省至少1122万人受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直至25日深夜,贵州、重庆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降雨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且暴雨范围仍在扩大。官方统计,截至23日,已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湖南、江西等26省(区、市)共1122万人受灾。长江中下游已有近1000座水库急泄洪,官方承认不排除再度发出洪水警报。

中国暴雨26省1122万人次受灾

6月20日以来,贵州至长江中下游地区经历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到25日深夜,贵州、重庆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降雨量达到最高峰,不仅暴雨范围扩大,更不断发生灾害,官方已承认,不排除再度发出洪水警报。

新华网报导,6月20日至23日,重庆东南部、贵州南部和东北部、广西东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江西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累计降雨量均达到100至200毫米,贵州黔南州和遵义、广西桂林、湖南怀化、安徽六安和安庆等局地250至440毫米;重庆南川、贵州黄平和惠水日降雨量或突破当地6月历史极值。

湖北省水利厅表示,截至23日8时,省内有680座水库超出防洪限制水位,为入梅以来最高。其中2座大型、12座中型、666座小型水库,主要集中在黄冈、咸宁、黄石等地。与22日相比,全省超防洪限制水位水库增加201座,其中咸宁、黄冈分别增加了70座、31座。

中共官方对外给出的数据显示,中国西南部暴雨不断,截至23日,已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湖南、江西等26省(区、市)共1122万人次受灾,其中57.1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21.3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9300余间房屋倒塌,17.1万间房屋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达86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241亿人民币。长江中下游已有980座水库急泄洪,其中不乏多座大型水库。

需要注意的是,据中央气象台介绍,端午节假期,华北、黄淮北部等地将有出现明显雷暴大风或冰雹的天气型态。

安徽300座水库超出防洪限制水位

事实上,近日大雨直灌长江流域,造成长江流域上游重庆、四川遭遇80年来最大洪水,而位在下游的安徽省也难逃大雨侵袭。

到23日下午4时,安徽省报告有300座水库超出防洪限制水位,包含4座大型、15座中型水库,正在加速泄洪。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表示,截至22日下午时,该省至少有265座水库超出防洪限制水位,其中包含白莲崖、磨子潭、佛子岭、龙河口4座大型水库、15座中型水库,以及246座小型水库。从23日上午9时起,安徽不得不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但这种措施仍难挡洪水,据《安徽日报》报导,安徽省超出防洪限制水位的水库数量再增加,截至23日下午4时,淠河东源磨子潭站水位185.82米,超汛限5.82米;漫水河白莲崖站水位202.72米,超汛限2.72米;淠河东源佛子岭站水位120.67米,超汛限2.11米。佛子岭、磨子潭、白莲崖、龙河口等大型水库需要紧急泄洪。

由于安徽省迄今至少有300座水库超出防洪限制水位,六安市遭河水倒灌,裕安区西河口乡有8村交通、通讯、电力中断,其中5个村庄严重被淹,近9500人受灾,官方迄今尚不确定人员伤亡情况。

重庆、贵州恐爆山洪地质灾害

此外,邻近重庆的贵州省遵义及铜仁一带,近一周以来也是大雨或大暴雨不断,不只洪水爆发导致山体滑坡,水电、道路中断,街道更是变成瀑布。据中国相关部门研判,重庆、贵州下一步可能强降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

据统计,截至6月22日,洪涝灾害已造成重庆市綦江、巫山、彭水等26个县(区)21万人受灾,11.1万人转移避险,近1900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00余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7.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1亿元人民币。贵州省遵义、铜仁、黔东南3市(自治州)9个县(区)7.4万人受灾,55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32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

 中国灾情竟成网络“敏感词”

面对中国大陆武汉肺炎疫情未了,中国多地又暴雨不断,外界给予高度关注。但中共官方不仅不积极更新最新资讯,反而开始全面管控民间舆论,并禁止大陆民众传播灾害视频。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般来说,重大新闻会放在媒体的头版头条,但中国主要官方媒体却把近来重庆汛情的消息放在不显眼的位置,这与2周前华南水灾的低调处理手法相同。

也有网友爆料,目前重庆市公安机构已发出紧急通知,若发现有人在网络或公开场合发布对汛情“不负责任”的消息,一经查实,立即逮捕法办。

外界认为,中国政府隐瞒水灾、隐瞒三峡大坝的安全性与隐瞒武汉肺炎疫情的目的如出一辙。

重庆法律学者宋建生指出,政府官员封锁消息已成为习惯,每一次重大的灾害与其说是天灾,不如说是人害,都是为了达到维护政权稳定的目的,从而掩盖政府无能的表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