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拒绝囚徒交换 康明凯被关“水泥荒漠” (图)

发表:2020-06-24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拒绝囚徒交换康明凯被关“水泥荒漠”
孟晚舟与康明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近日,被中共当局拘留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的妻子首度开腔,称中共因孟晚舟案出于报复而逮捕丈夫,她还提到加拿大司法部长可以终止引渡孟晚舟,一些加拿大人也提出建议,应与中方进行“囚徒交换”。本周一,总理特鲁多拒绝了这一提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康明凯的妻子纳吉布拉(Vina Nadjibulla)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专访时表示,丈夫不是间谍,这纯粹是中共因为加拿大逮捕孟晚舟而做出的政治报复,丈夫和另一名被捕的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都是无辜的,她感谢加拿大政府透过许多方法试图营救丈夫。

纳吉布拉透露,康明凯来信中描述自己被单独关在“水泥荒漠”中,在一个极小的牢房煎熬度日,前6个月甚至被单独囚禁,这让她感到心碎。“他没有出过去,五百六十天来他没有见过一棵树,也没有呼吸过新鲜空气,他说眼界所至最多只有十英尺,非常压迫的状态。”

纳吉布拉唯一一次听到丈夫的声音是在今年三月,因为康明凯父亲病重,所以中国当局允许他和家人通电话。纳吉布拉说,当时通话时间16分40秒,堪称她人生最深刻的一个时间段。

曾任中国维权律师、遭迫害而到加拿大避难的祝圣武说,中共的法律条文写得都很好,但一切都是纸上谈兵,当局任意拘捕中国或外国公民以此达到某种目的是司空见惯的。“希望特鲁多也能明白,所谓中国的法治就是我说话你听着就是,中(共)国的立法就是给国际社会看的,实际的操作完全是另外一套,非常混乱。”

加拿大拒绝“囚徒交换” 特鲁多:政府将确保司法独立

纳吉布拉提到,加拿大司法部长可以终止引渡孟晚舟的程序,一些加拿大人也曾提出建议,加拿大应该与中方进行“囚徒交换”。

在周一的新闻会上,有媒体问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否会考虑“囚徒交换”,特鲁多回应说:“不,我们不考虑这个。”

“加拿大拥有强大而独立的司法系统。”特鲁多说,政府将确保加拿大的司法独立,“任何考虑削弱我们的价值观或削弱我们司法系统独立性的人,都不明白保持我们的原则和价值观的重要性。”

加拿大前外交官,目前担任全球事务研究所副主席的柯林・罗宾逊(Colin Robertson)也表示,就法而言,司法部长的确有权介入引渡程序,但这个案子错综复杂,后来演变成中共霸凌加拿大,最好是依法而行,让孟晚舟案走完其司法程序,任何政治操作会适得其反。“站在中国(中共)立场会认为,霸凌策略成功了,强硬手段奏效了,我们下次还可以这样做。看到康明凯和斯帕弗在狱中受到的待遇,我们可以以此上诉国际法庭或是在其他国际组织谴责中国(中共),中国是国际社会成员,(中共)不能肆意妄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