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听到川普要习近平助选 白宫顾问斥博尔顿的爆料“愚蠢”(图)

发表:2020-06-22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日表示,没听到川普向习近平提出“帮忙赢得大选”的请求。(图片来源:PATRIK STOLLARZ / AFP / Getty Images)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日表示,没听到川普向习近平提出“帮忙赢得大选”的请求。(图片来源:PATRIK STOLLARZ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日表示,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在其回忆录著作描述川普总统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帮忙赢得大选连任”内容,不但“愚蠢”,还可能令自己身陷牢狱之灾。

纳瓦罗(Peter Navarro)6月2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State of the Union”采访时透露,在2019年6月G20会议期间举行的“川习会”,他本人也有在现场,不过却没听到川普(特朗普)向习近平提出“帮忙赢得大选”的请求。

纳瓦罗表示,博尔顿却在其新书中提出这样的指控“真是愚蠢”。

“我从未听到(川普要求习近平助选)。我也在场。莱特希泽也在场,他也没听到。”纳瓦罗说,博尔顿可能面临牢狱风险。

较早前,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国会作证时,针对博尔顿的指控也说“绝对不实,这从未发生过”,因为当时他也在场。这也说明了莱特希泽与纳瓦罗两人的说法不谋而合。

曾在川普政府出任国家安全顾问的约翰博尔顿,6月17日同意《华尔街日报》转摘其回忆录著作部分内容,其中涉及中国环节是有关2019年6月的G20会议期间,川普和习近平会面时,川普要求习近平协助他蝉联2020年总统选举。

无论如何,纳瓦罗对CNN表示,他认为博尔顿的著作内容也曝露了一些高度机密的信息,对美国的国安问题也构成一定程度的危胁。

纳瓦罗认为,博尔顿虽然会因新书爆猛料大卖而获利,但也因而面临入狱风险。

“(泄漏机密)是非常严重的事情,他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纳瓦罗在访谈中再次强调,祸害全球的武汉肺炎是中国共产党的产物。而川普总统上周也警告中共,美方不排除与中方切断关系,与中国完全脱钩,仍然是美国的一个政策选项。

另一方面,福克斯新闻网周六(20日)报导,美国联邦法官兰伯特(Royce Lamberth)拒绝司法部推迟博尔顿(John Bolton)出版回忆录的动议,但保留了博尔顿面临刑事指控或被迫移交与该书有关利润的可能性。

据报导,司法部要求法官停止该书面市,原因是博尔顿之前并无交出手稿预先审阅,以让当局确保其中未包含机密信息。

报导指出,兰伯特法官裁决称,被告人博尔顿一直在以美国的国家安全作为赌注,他使自己的国家受到伤害,并冒着让自己承担民事(甚至是刑事)责任的风险。

兰伯特法官说:“已有成千上万本书本流传海外,其中许多在媒体编辑室中,破坏已造成,无法恢复。”

虽然兰伯特法官驳回司法部的禁制令,但司法部对博尔顿的诉讼仍会继续,接下来法庭须裁定回忆录中是否真包含机密信息,以及博尔顿是否有遵守政府的审查要求。

不过,博尔顿声称,他已遵守白宫要求的所有修订。

博尔顿也告诉法庭,在美国司法部提起诉讼前,他的新书出版商西蒙与舒斯特(Simon&Schuster),已在美国分销20万本,另外在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印度也分发了数千本。

另一方面,博尔顿在回忆录中说,川普弱化人权和跟外国政要进行交易,但当事人已否认相关内容。

川普曾发推文说:“显然,这本书已经流传出去,并泄漏了给许多人和媒体,备受尊敬的法官在阻止它流传方面已无能为力。但是,法官还是针对金钱和机密信息方面作出有力的裁决。博尔顿触犯了法律,因此遭到了谴责,他为此付出非常大的代价。他喜欢向人们投掷炸弹,现在他将炸弹投掷在自己身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