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批社交媒体未有效阻止北京虚假宣传(图)

发表:2020-06-19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社交媒体 虚假宣传 推特
美议员批评推特、脸书和YouTube这三大社交媒体未有效阻止北京宣传虚假信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美国国会众议员批评美国主要社交媒体没有采取有力措施遏止北京当局散布虚假宣传信息。近年来,北京通过推特、脸书、YouTube等社交媒体大打信息战。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众院中国工作组(China Task Force)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周四(6月18日)公布对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和油管(YouTube)这三大美国社交媒体平台的评判结果,认为他们未能采取有效措施阻止北京政府利用这些平台进行虚假宣传。

今年3月,麦考尔等议员致函这三家主要社交媒体的负责人,要求他们采取有效措施,阻止北京利用他们的平台散布错误信息进行宣传。

随后,麦考尔对此进行观察,并依据四条标准对这三大社交媒体进行了评判:是否对北京官媒进行标注、是否阻止中共官员拥有经过核实的账号、是否对张贴信息进行事实核查,以及是否彻底移除中共散布的不实信息。

6月18日公布的结果显示,推特打分最低,为D-;脸书打分相对最高,是C+;YouTube打分则是C-。

评判指出:“推特是我们接触过的所有公司中是最受中共严重滥用的平台”,“他们最不愿意采取任何措施去制止中共散布虚假信息,或通过让用户了解观看内容出自国营或受国家指导的官媒的标注手段来提供透明度”。评判批评推特除了核查事实以外,未能采取任何“有意义的政策变更”。推特允许用户传播不正确疫情消息,宣称疫情可能源自美军的推文出现长达一个月后,推特才加注事实查核标记。

评判表示,多个北京官媒利用脸书扭曲疫情来源事实,并为北京防疫工作进行宣传,而脸书打分C+的原因是,除了有对事实进行核查,还有对北京官媒进行标注,让读者知道其新闻内容受中共控制;YouTube也做到了这两点,但打分C-。评判认为,脸书和YouTube都未能采取足够措施移除那些含有虚假信息的贴文,或修改监管政策以阻止北京当局滥用平台。

此外,评判还表示,根据YouTube新规,与世卫组织(WHO)建议不符的内容将被下架。评判强调:“这种做法令人忧心,因为有明显证据显示世卫曾向大众传播不正确疫情信息,像是病毒不会人传人。”

麦考尔议员指出:“中共把美国社交媒体平台当成了武器,去散布他们的虚假信息,推动他们的宣传。解决办法很简单,就是将一贯散布谣言的中共官员和宣传分子从平台上去除”,“可悲的是,我们除了有一些积极的对话和采取某些措施以外,这些公司都选择允许中共官员继续在他们的平台上操作而不是采取正确的行动。我们将继续鼓励美国社交媒体公司将错误使用平台试图破坏美国的中共官员和宣传机构从平台上去除”。

报导称,推特公司发言人对《国会山报》(The Hill)解释,公司上周已经删除了17万个与中国有关的账户,理由是这些账户散布有关武汉肺炎、香港抗议等议题的虚假信息。公司一旦发现有贴文违背了公司的有关规定,就会删除。

YouTube对《国会山报》表示,过去几年已经采取措施,对虚假信息和不实信息进行限制。公司同时开启一套程序,一旦发现视频内容违背社区的规定,就会删除。

脸书发言人则表示,公司近期决定对受北京政府控制的新华社发出的贴文进行标注。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