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衰竭前会有4种表现 占上一个也要就医(组图)

发表:2020-06-12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患有慢性肾炎或肾病的患者,嘴巴里多会有口臭,呈现尿骚味。
患有慢性肾炎或肾病的患者,嘴巴里多会有口臭。

肾脏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肾脏养护的好,身体才会健康。肾衰竭前会有哪些表现?想要养护肾脏,做好以下4件事。

肾衰竭前会有4种表现

1、恶心呕吐

尿毒症早期时,由于尿毒素滞留体内,就会直接影响到消化功能,导致人出现恶心呕吐等异常情况。还会表现为口渴、厌食肉类等高蛋白食物,另外,严重的话,还会出现鼻出血或者消化道出血等情况。

2、尿量变少

尿量突然减少,是肾衰竭的信号,尤其是长期有高血糖、高血压的人群,要特别注意这个信号。

没有出现身体不适,那么每天排尿4~10次都可以看作是正常的。如果你发现自己比较容易疲乏,上厕所的次数也少了,要注意是肾脏出了问题。

3、下肢浮肿

肾脏主要的功能就是调节体内的水钠平衡,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但是当肾脏功能异常时,体内水平的代谢紊乱。人体就会出现水肿的表现,尤其是下肢是最为明显的,严重的患者可能出现全身性的水肿。

4、口臭

临床上,患有慢性肾炎或肾病的患者,嘴巴里多会有口臭,呈现尿骚味。由于肾功能出现异常损害,氨气等毒性物质无法排出体外,就会潴留在血液中,并通过口腔排出,此时呼出的气体就会有一股尿味。

并且恶化到尿毒症的时候,胃肠道还会受损,此时人也会有恶心呕吐,异常口臭等不适。

4件事养护肾脏

生活中,想要养护肾脏,做好以下4件事。

1、饮食清淡

饮食清淡,营养均衡,适量补充蛋白质,可减少肾脏负担。
饮食清淡,营养均衡,适量补充蛋白质,可减少肾脏负担。

饮食上,保持清淡,营养摄入均衡,适量吃肉,补充蛋白,提供身体需要的营养,减少肾脏负担。清淡饮食,控制好盐分摄入。摄入过多,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加之,盐中的钠离子会影响水分排出,进一步加重肾脏负担。

建议,每人每天盐分摄入不超过6克为宜。切记,除了食用盐,还包括其他调味料中的盐,尤其是各种酱料。

2、补充水分

想要维护身体的健康,每天至少要排出400ml的尿液,如果摄入的水分不足,则会影响身体中毒素的外排。除了白开水,还建议喝点养生的代茶饮,但是不建议用饮料代水,不仅不养肾,还会伤肾。

龙须又称玉米须,在利尿、改善肾功能、减轻或消退浮肿、减低或消除尿蛋白等方面具有良好的作用。如果出现水肿症状,可以将龙须熬煮成浓汤饮用,会有一定的消退浮肿的作用。

玉竹是一味养阴生津的良药。玫瑰花则有中和调节之用。

3、控制烟酒

频繁喝酒会加重肾脏负担,加速肾衰竭。
频繁喝酒会加重肾脏负担,加速肾衰竭。(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频繁喝酒就会加重肾脏负担,扰乱体内的电解质平衡,导致肾脏无法对液体进行正常代谢,加速肾衰竭。吸烟会使体内吸入大量的尼古丁、焦油等物质,这些都会加重肾脏缺氧的状态,从而引起肾损伤。

所以,烟酒一定要控制,还是不碰为好。

4、按摩腰部

腰眼位于第三腰椎棘突下旁开3.5寸的凹陷处。中医认为,腰眼居“带脉”,为肾脏所在部位。肾喜温恶寒,常按摩腰眼能温煦肾阳、畅达气血。

中医认为,用掌搓腰眼和尾闾,不仅可以疏通带脉和强壮腰脊,而且还能起到固精益肾和延年益寿的作用。

按摩时,两手对搓发热,紧按腰眼处,稍停片刻,然后用力向下搓到尾闾部位(长强穴)。

每次做50~100遍,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搓外后两手轻握拳,用拳眼或拳背旋转按摩腰眼处,每次5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