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涌入 南美“丛林之王”遭殃了(图)

发表:2020-06-10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月11日,保护动物的非政府组织NEX的创始人克里斯蒂娜·吉安尼在看着一只圈养的美洲豹。
2013年1月11日,保护动物的巴西非政府组织NEX的创始人克里斯蒂娜·吉安尼在看着一只圈养的美洲豹。(图片来源:EVARISTO S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国家地理》杂志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美洲豹的非法贸易正在增长,这很可能与中国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投资增加有关。美洲豹已被列为近威(Near Threatened)物种,部分原因是牧场主因美洲豹攻击牛而猎杀它们,主要原因是由于森林被砍伐,美洲豹已经失去了50%的历史栖息地。现在,美洲豹的非法国际贸易正给其数量减少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据估计,目前美洲豹的数量为173,000。

6月2日发表在《保护生物学》杂志上的一篇新论文发现,从2012年到2018年初,中美洲和南美洲有800多头美洲豹被杀害,它们的牙齿、皮肤和头骨被偷运到中国。该数字仅代表执法部门截获并在媒体上报道的货物数量。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泰国人莫卡蒂(Thais Morcatty)和她的同事收集并分析了美洲豹、美洲狮和豹猫往中国走私的报道,以了解是什么在推动非法贸易,这是一个相对较新的趋势。他们的发现证实了保护主义者长期以来的观点:美洲豹走私与中美洲和南美洲早已建立的华人社区的联系较少,而与最近支持大型项目(如新道路和水坝)的中国工人的涌入有关。该论文指出,过去十年,中国在该地区的投资增长了十倍。

论文的合著者、人类学家文森特・恩吉曼(Vincent Njiman)说:“这些国家与中国有更紧密联系,治理上薄弱,腐败程度高,这几乎全符合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交易所需的条件。”这些国家包括巴西、玻利维亚和秘鲁。

在2010年左右,当美洲豹偷猎的兴起首次引起保护主义者的注意时,他们开始担心美洲豹的皮毛等部分在中国正越来越受欢迎,会取代日益稀少的老虎。

长期以来,老虎在中国已经商业化,尽管有一些农场可以将老虎饲养以供宰杀,但野生老虎仍然更有价值,因为它们被认为更稀有,更有效。虎骨被用来制造虎骨酒,有人相信喝虎骨酒能获得力量。老虎的尸体被用来制造一种传统的药膏,被称为虎骨胶。老虎的皮肤用于家具、衣物和配件。虎牙用于珠宝中,佩戴者能够证明自己有钱和有影响力。

这项新的研究发现,美洲豹牙齿是最常被运往中国的部分,据记录显示,2012年至2018年初之间,执法部门拦截了近2000只美洲豹。

其他研究人员提供的一些证据表明,美洲豹骨起着与老虎骨相同的作用,例如从苏里南走私出美洲豹骨膏。相关人员已经与多个海关官员进行了交谈,这些海关官员已经制止了中国妇女试图携带假装成奶粉的美洲豹骨头粉登上国际航班。

但是,对于这些产品一旦进入中国后会发生什么情况,人们尚无定论。“这是我们需要更多了解的东西,”莫卡蒂说,她正在对此进行研究,她希望自己能查看经济数据以深入了解消费者商业方面的信息。

中国在拉丁美洲的投资可能会继续增长,因此该论文的作者说,现在是时候在贸易升级之前保护美洲豹了。

恩吉曼说:“如果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则可以采取适当的措施。”“美洲豹”可能只是主菜单的“第一道菜”,还会有更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