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寿延年:6种“超级食物”为健康加分(组图)

发表:2020-06-1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容易产生偏头痛的人而言,坚果中的杏仁可能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容易产生偏头痛的人而言,坚果中的杏仁可能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每天的生活离不开饮食,吃对食物让你吃进“健康”!推荐给大家6种超级食物,为你的健康加分,益寿延年。

1、杏仁:抑制偏头痛

坚果是众所周知的好食物,所有种类的坚果都是良好脂肪和蛋白质的来源。研究发现:平时容易发生偏头痛的人,其体内通常缺乏镁离子,而杏仁是富含镁的坚果,对于容易产生偏头痛的人而言,坚果中的杏仁可能是不错的选择。

杏仁还能帮助降低胆固醇,甚至可以降低罹患结肠癌的风险。但是摄取杏仁要注意进食分量,5颗杏仁约含45大卡热量,如果摄取过量会让卡路里和脂肪暴增,导致肥胖的产生。

2、肉桂:控制血糖

肉桂是温暖的香料,不但可以为料理增添合宜的甜味,也对我们的健康有帮助。

肉桂含有多酚化合物,被认为有控制血糖的功效。有相关研究指出,若能每天食用半茶匙的肉桂,可以让细胞对胰岛素更敏感,如此则身体不需产生过多的胰岛素,就能将葡萄糖从血液移转到细胞中。这样可以稳定控制血糖值,并能帮助对付胰岛素阻抗,减少第二型糖尿病的威胁。

通常,在甜点上撒一点肉桂是最常见的食用方式,但因此吃进过多的甜食并不是一件好事。其实,肉桂也可以当作咸味食物的增味剂,例如在节瓜、肉类上洒一些,加到饮品里也非常适合,它和茶、咖啡都很能搭配。

3、核桃:降低失智风险

核桃富含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包含Omega-3,已被证实是有利心血管健康的食物。核桃中的抗氧化剂,可对抗和年龄有关的认知能力下降,甚至降低包括阿兹海默症等神经退化性疾病的风险。

核桃一向被认为和记忆力、大脑功能相关,尤其作为地中海饮食一部分食用。2014年发表在《营养学杂志》(Journal of Nutrition)的一篇评论指出:增强大脑功能归功于特定的一组抗氧化剂(多酚化合物),它们能消弥脑细胞的发炎状态。

对于患有经前症候群者,应该吃的不是巧克力,而是核桃。1盎司(约28公克)核桃含有每天建议摄取量近50%的锰和约11%的镁,这两种矿物质有助于缓解情绪波动、失眠、胃部不适、下背疼痛等症状。

4、咖啡:改善长期记忆

咖啡可以减缓和年龄有关的记忆力,以及注意力下降。
咖啡可以减缓和年龄有关的记忆力,以及注意力下降。

研究证实,咖啡可以减缓和年龄有关的记忆力,以及注意力下降。最近有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2杯咖啡也能改善长期记忆。

此外,饮用含咖啡因的咖啡还能预防偏头痛。而如果你头痛时,在服用阿斯匹林之后来杯咖啡,也能够减轻痛苦,研究人员表示,综合镇痛作用比单独使用阿斯匹林的疗效高出40%。

5、黑巧克力:保护心脏

黑巧克力是类黄酮(flavonoid)的极佳来源,类黄酮在我们身体中扮演抗氧化剂的角色,和降低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关。选择黑巧克力,就可以成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卫・格芬医学院的医学副教授Adrienne Youdim说:“每天食用10片巧克力,就可以看到它对心脏的益处。”不过,为了避免摄取过多卡路里,建议一天摄取1盎司(约28公克)的黑巧克力即可。

6、腰果:降糖尿病风险

坚果是锌的重要来源,锌对伤口的愈合非常重要。
坚果是锌的重要来源,锌对伤口的愈合非常重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腰果是富含维生素E和B6的坚果,有助于对抗心脏疾病。腰果也有利于控制血糖,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此外,坚果是锌的重要来源,锌对伤口的愈合非常重要。波士顿大学营养学临床副教授Joan Salge Blake说:“锌能降低伤口发炎状况,并有助于产生蛋白质,增强皮肤细胞再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