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呼吁FCC尽快决定吊销中国3电信商牌照(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6-09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议院 FCC 电信
美国参议院公布报告称,近20年未能正确监督中国国有电信企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6月9日,美国参议院公布报告称,近20年未能正确监督中国国有电信企业。并督促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尽快就是否吊销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太平洋网络在美牌照做出决定。

来自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的这份报告称,美国政府“在将近20年里,对在美国开展业务的中国国有电信运营商几乎没有进行监督。”

报告批评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以及“电信小组(Team Telecom)”在监督中国电信美国子公司、中国联通美国子公司以及太平洋网络有限公司(Pacific Networks)和其子公司信通美国(ComNet USA)方面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这三家公司约20年前均获得FCC批准在美国开展业务。

电信小组”是一个由美国的司法部、国土安全部以及国防部官员组成的非正式团体。

FCC在4月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向这三家中国国有运营商发出了通知,要求说明为何FCC不应吊销它们在美运营的牌照。

FCC主席帕伊(Ajit Pai)当时表示,FCC高度关切“这些公司可能易受中国共产党的剥削、影响与控制”。

美国参议院这份报告呼吁FCC迅速做出决定,是否要吊销这三家运营商的牌照。

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波特曼(Rob Portman)在一份声明中称,“各联邦机构在保护美国电信网络完整性、以及应对来自中国的国家安全威胁方面做的不够。”

该委员会中的民主党议员汤姆·卡珀 (Tom Carper)称,“我们让中国的国有企业在我们的电信行业立足,而美国企业在进入中国时却面临重大阻碍。”

该报告显示,自2002年FCC审批以来就没有与中国联通子公司有过沟通。

FCC发言人回应称,该委员会期待评估参议院的报告。

2019年5月,FCC出于国家安全担忧,否决另一家中国国有电信商--中国移动在美国开展业务的申请。

白宫在4月份发布行政令,正式确定了电信小组对于外国电信公司的审查权,但该小组希望国会授予正式法律权力,以“加强对外国运营商的监督”。

中国电信的美国子公司向FCC提出不应撤照理由,表示美国政府的说法“无事实根据”,并辩称FCC不应“在缺乏任何证据证明有任何不当行为之下,单单以外交政策疑虑为由”撤销他们的营业执照。

中国联通的美国子公司已在6月1日向FCC提交辩护,内容写道:“20年的营运纪录显示,我们对美国电信市场做出有价值的贡献,我们在遵守FCC监管规定上保持良好纪录,也证明我们始终愿意和美国执法当局合作。”

太平洋网络则对FCC说明表示,他们从未在中国政府或中国共产党要求下,采取任何足以“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和执法利益”的行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