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致英国对北京强硬 他提出全球的中国战略(图)

发表:2020-06-09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9日,保守党议员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参加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厅举行的保守派研究小组会议
2019年4月9日,保守党议员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参加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厅举行的保守派研究小组会议。(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近来英国对于中国(中共)政府的态度,似乎转趋强,尤其在对抗武汉肺炎和“香港版国安法”的过程上。英国广播公司(BBC)在7日报导,英国执政党“保守党”的资深议员、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主席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提出了5大“抗中”战略,其中之一就是拒绝“被利用作国家政治工具”的中国留学生就读。

根据BBC报导指出,图根哈特表示,当北京推出了“港版国安法”之后,英国政府就拟接纳300万名具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香港人,以此做为对中国(中共)政府破坏“一国两制”的反制。可是这样的回应,仅局限于本国而已,如果我们要应对自由世界从冷战结束以来的最严峻挑战,我们更需要一个全球的中国战略。

有鉴于此,他对英国当局提出5项行动计划,其中之一就是保护开放且思想自由的教育体系。他说,如果中国学生“被国家利用来强化审查”,则政府应该让他们面临遭退学的危险。

目前英国国际学生总数的3分之1,是来自于中国,对于外国学生的依赖,已经使英国某一些大学备感压力。为了能够恢复受限的学术自由,当局应该推动外国留学生多元化,其中包括修改签证、鼓励来自于印度等民主国家的学生就读。

图根哈特所提出的另外的4项计划为:保护企业遭特定的国家资本收购;对于依赖特定国家产品,要保持警惕(例如个人防护物资);英中之间的贸易不必中断,但必须强化国际贸易;不只要改变对于中国电信巨擘华为的决策,更加要开发本国系统,帮助他国成长与创新。

据BBC指出,年初,英国华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学生曾经会提出了“支持香港抗议、保护校园言论自由”的议案,可是最后却遭2000多名中国的留学生投票反对,以致没能通过。不料,事后此批中国留学生遭揭发是受华瑞克大学新成立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支持,而这个组织竟然“公开附属于中国大使馆的组织,其与华瑞克大学学生会并没有关系”。

去年,英国下院外交事务委员曾经发表一份报告称,有证据显示出,中国留学生组织遭利用来监视英国的中生,而组织的部分资金,却是来自于中国政府。尽管名义上是照顾中国学生,可是也会向中国大使馆及中国当局报告他们的日常情形,还试图禁止他们讨论敏感的议题,同时在大使馆的指导之下,采取更直接的行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