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批美没人权 蓬佩奥回轰下流可笑(图)

发表:2020-06-07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美國
蓬佩奥说,在中国(大陆),若有人意见与中共官方论调不同,会遭再教育营监禁,当香港及台湾人拥抱自由之际,这些自由也遭重击。(图片来源: VCG/VCG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7日讯】中国(共产党)藉由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起暴动,宣传批评美国缺乏人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日重话回批中共外宣“下流可笑”,并指北京为满足权力渴望,什么谎都敢撒。

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员警压颈致死在全美引发示威。近来因疫情、港版国安法争议饱受美方攻击的中国,借机透过外交部及官媒,批判美国种族歧视及警察暴力执法问题,并引用示威者“黑人的命也是命”口号,吁美国保障非裔人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6日发表措辞严厉的声明,指北京无情利用佛洛伊德悲剧事件,合理化自身透过威权手段剥夺人民基本尊严。蓬佩奥直指,此举再次暴露出中国(共产党)真面目。

蓬佩奥用“下流”(Obscene)及“可笑”(Laughable)等强烈字眼批评中共外宣。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与历史独裁者一样,只要符合自己对权力的渴望,没有什么谎叫做太下流,但北京的可笑外宣骗不了任何人。

蓬佩奥指出,美中之间差异十分显著。他举例,在中国(大陆),举凡香港、天安门示威者都因勇敢发言,遭民兵用棍棒殴打,记者也因报导遭判处长期徒刑。在美国,联邦与州级警察将问题员警绳之以法,在欢迎和平示威的同时,强力打击洗劫与暴力行为,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利,保障所有人民财产自由,媒体也能全程报导。

蓬佩奥说,在中国(大陆),若有人意见与中共官方论调不同,会遭再教育营监禁,当香港及台湾人拥抱自由之际,这些自由也遭重击。但在美国,即使面对肆意打劫行为,警方仍展现对法治、透明度与人权的坚强承诺。

蓬佩奥强调,中国近期仍继续轻蔑事实、藐视法律,北京企图透过外宣,将美国在佛洛伊德事件后的作为,与中国长期剥夺人民基本人权与自由相提并论。他表示:“这些外宣本质就是诈欺,也应被如此看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