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民主精神 凝聚港人斗志(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6-07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 香港 国安法
6月4日,香港人坚持悼念六四(图片来源:看中国/李天正)

【看中国2020年6月7日讯】在国安法兵临城下之际,香港人没有被吓倒,六四当晚,全港各区都有烛光晚会,以十万计的香港人,怀抱一瓣心香,追悼六四天安门受难者,光耀中国人不死的民主精神。

林郑政府为打击市民纪念六四的决心,故意将限聚令延长到六四当天,可惜香港人没有被吓倒,数十万人站出来,不畏强权,渲泄内心激愤,林郑又能奈何?

是的,大家都怕了,林郑们就得逞了。少数人站出来,少数人一定受打压,一定免不了牺牲自己,但如多数人都站出来,便足以抵御专政暴力。昨天晚上,只有少数伪装的警察混入人群,他们没有任何作为,倒是可以现场感受一下众多香港人的正义激情。

暴力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但暴力解决不了人心的问题,暴力可以逞一时之能,但暴力永远战胜不了正义。

今年六四与去年不同的还在于,香港人已经不再孤立了。以往三十年,全世界只有香港人在纪念六四,今年美国国务院专门为六四发表了官方声明,国务卿蓬佩奥接见了王丹等六四民运领袖,台湾蔡英文总统也发表了纪念讲话。

美国政府在以往的三十年,从未正式对六四表达正义的支持,在小布什和奥巴马任上,他们都“买怕”了中共,担心激怒中共遭致报复。自从去年中美关系交恶,美国已经全面推行与中共对抗的大战略,今日美国政府再也不必看中共脸色办事,而香港人的反共抗争,已成为美国反共阵线上最前线的堡垒。

美国国内正处于社会骚乱的紧急关头,中共和五毛蓝丝们幸灾乐祸,但即使国内局势火烧眉毛,美国政府仍不忘在六四纪念日,表达了对中国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正义斗争的全力支持,从这一点看来,香港人与美国是站在利益共同的一边。

历史是人民写的,不是统治者写的,历史是后代写的,不是当政者写的。统治者永远要霸占历史的话语权,他们在位的一日,都妄图掩盖真相,改写历史,以此蒙骗人民,但历史有自己的还辑,自己的伦理观,这种伦理观不是由历代的统治者来定的,是由世世代代维护人间正义的人民来定的。

人民对历史是非的判断,一定忠实地站在人民的立场。一代又一代,人民将永世不变的人间正义牢记在心中,这是全人类不会堕落,不至于永劫不复的原因。

孟子说:“民为重,社稷次之,君为轻”,千古以下,这是人间至理。人民利益至上,国家利益次之,君王利益最轻。这句话用在今日,便是中国人利益至上,国家利益次之,中共利益最轻。只有中共将一党之私置于全国人民利益之下,中共才有存在的合理性,否则,人民自有解决中共统治的一日。

这就是六四之所以不可忘记的原因,因为六四代表的便是全体中国人的根本利益。

中共可以用坦克镇压人民,但中共解决不了人心的问题,来日国安法,只可以解决表面的抗争,解决不了香港人的反共决心。甚至,表面的抗争也不是国安法可以解决的,香港人会用更多聪明的办法,更机智而灵活地开展自己的抗争,而中共将永远得不到香港的人心,永远不能收服香港人,香港也将永远不会满足中共的统治野心。

每日百万人大游行是不可能的,也没有必要,但每日分区不同形式的抗争,却是可能的,只要想到应对黑警的办法,随时集结随时解散,做多少无所谓,只要不停地安全地保存实力地做下去,那就会令林郑政府疲于奔命,就能抵消国安法。

六四之夜的盛况,证明香港人没有屈服,也没有失志,人心不死,希望还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打赢某一场仗,最重要的是把仗打下去,失败也好成功也好,就是不放弃。与此同时,国际形势正在向对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中共处境正在威胁他们的生存,只要我们坚持下去,不管用什么方式,就一定能等到中共覆灭的一天。

中共最怕的不是勇武派武力反击,也不是和理非的和平抗争,中共最怕的是香港人人心不死。既然如此,我们就坚持不死心,不论压力有多大,只要不屈服,希望永远都在。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