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飞令一出 中国政策急转弯 网民:欠收拾(图)

发表:2020-06-05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飞机 机场 回国
美国禁飞令一出,中国政策急转弯,放宽美国飞中国航班的往来限制。图为上海浦东机场出口处。(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就在美国6月3日宣布对中国航空公司祭出禁飞令、以对等回应中国对美多家航空公司的限制后,中国官方在不到12小时内,罕见地大转弯——中国民航局4日一早就公布新措施,放宽包括美国籍航空公司在内、进出中国的外国航班往来限制。对此,很多网民拍手称快:“中国当局就是欠收拾”、“华人回国机票不用买垄断的高价票啦。”

“你不让我飞 我也不让你飞” 美禁飞令一出 中国马上服软

综合《自由亚洲电台》、《法广》等媒体报导,美国运输部于北京时间6月3日深夜公布,从6月16日起,将暂停中国的航空公司往来美国的客运航班。美国运输部在声明中表示,“美国航空公司要求自6月1日起恢复客运服务。中国政府未同意他们的要求,违反我们之间的航空协定。”

“你不让我飞,我也不让你飞。”这一句大白话应该可以概括美中两国近期在航空管制上你来我往的交锋。

美国的禁飞令一出,中国当局马上就“软了”。不到12个小时,即北京时间4日一早,中国就公布新措施,为限制政策松绑,放宽包括美国籍航空公司在内进出中国的外国航班往来限制。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也显得比较收敛。赵立坚表示:“中国民航局同美国运输部一直就两国航班安排,保持密切沟通。本来双方已经取得一些进展……我们希望,美方不要为双方解决问题制造障碍。”

但赵立坚没说的是,这个进展是在美国公告将要禁飞中国航班后,中国民航局才赶紧调整了政策。

对此,网民议论纷纷:

“怎么这么贱呢,好好说不行,非得大耳光抽上去才老实。”

“中国当局就是欠收拾!”

“丢人现眼的CCP,还得抽狠点儿才行!”

“西方国家终于看清中共那张得寸进尺,过桥抽板的德行,中国早就停了美国的航线而自己继续飞往美国,非要别人狠狠打脸才装傻的一幅贼样。”

“这样的话华人回国机票也不用买垄断的高价票啦。”

之前中国的“五个一”政策 留学生回国难

之前,中国民航局的“五个一”政策,即“一个航司只能通航一个国家的一个航点,一周只能飞一班”。该政策的实施,导致大批海外的中国同胞特别是留学生被困海外,回国之路极为艰难。

首先是一票难求,而且机票是平时的几倍甚至10倍。其次,即便买到天价机票,也不能保证能顺利登机。很多留学生手持天价机票来到机场,却被告知机票超卖,还得当场竞价,价高者得,让不少华人或留学生最终无法登机。

不久前,媒体报导了一群中国留学生被迫曲线回国,打算先从纽约飞瑞士,然后从瑞士飞新加坡,再从新加坡飞中国厦门。没想到飞到瑞士机场时被告知由于签证问题,她们不允许飞新加坡,导致这群留学生进退两难——因为如果她们折返美国,但由于学生签证已经过期,她们未必能顺利重新入境美国,但不返美,她们也无法继续乘坐飞机飞往新加坡……目前还有好几名中国留学生滞留瑞士机场,不知如何是好。(详情阅读:美将禁止中国客机出入境 留学生如何回国?

还有报导称,之前一名留学生花了7万人民币高价买了回国的机票,被父母责备,不堪压力选择了自杀,让人唏嘘不已。(详情阅读:购买7万元机票回国 中国留学生遭责骂后自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