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 病毒还会嚣张吗? 哈佛科学家:会(图)

发表:2020-06-04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高温 夏天
夏天来了,高温天气会减缓中共病毒的传播速度吗?哈佛专家表示不会。(图片来源:RIZWAN TABASSU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4日讯】一般来说,在炎热的夏季,流感等呼吸道病毒的传播速度会下降。那么,中共病毒是否也会随着高温天气的来临而有所减弱?美国哈佛专家在最近发布的一篇文章中,给出了答案。

时间已经进入了6月,温度也是越来越高,那么,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流行趋势会如何变化?另外,湿度和紫外线指数是否会减缓病毒的传播呢?为了回答这些问题,哈佛医学院的科学家们研究了温度、降水量和紫外线指数对美国COVID-19病例率的影响。

2020年5月30日,美国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国际传染病期刊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在线发表了一篇名为《Maximum Daily Temperature,Precipitation,Ultra-Violet Light and Rates of Transmission of SARS-Cov-2 in the United States》的研究论文,中文译名是《美国每日最高温度、降水量、紫外线和病毒传播率》。

研究发现,温度升高到11华氏度时,病毒的感染率会降低,但是效果并不显著。另外,较高的紫外线指数有助于减缓病例的增长速度,但总体影响仍然不大。

温度、降水、紫外线与病毒的关系

从2020年1月22日至2020年4月3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 Hopkins University)的信息中心一直在跟踪记录美国各地的感染病例。

借助这份数据,研究团队进一步分析了疫情、温度、降水、紫外线指数之间的相关性。研究显示,随着每日最高温度升高到10华氏度病毒的传播速度在变慢,但影响似乎并不明显。

此外,该团队还对最高温度范围进行了分类建模,一共演示了五种不同的情况:低于零下1华氏度、零下1度至4华氏度之间、4度至10华氏度之间、10度至15华氏度之间以及超过15华氏度,如下图所示。

可以看出,在温度高于10华氏度的5天内,病毒感染率最低,而当最高温度低于零下1度时,感染率最高。

紫外线会阻碍病毒传播

历史文献记载,紫外线可以与核酸相互作用形成嘧啶二聚体,并阻止核酸链的延长,从而使某些病毒失活。

研究发现,较高的紫外线指数(UV Index)会导致5天内的新病例数下降,然而,每日降水量(precipitation)与病毒感染率之间却没有显著的关联。

病毒可能会继续嚣张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曾经表示,随着温度下降,COVID-19在秋冬季可能会大流行。因此,此研究结果与CDC的预测相符。也就是说,新冠疫情在秋天和冬天可能会恶化。

不过,这个研究有几个不足之处。第一,将州府的气候数据推广到整个州;第二,气候数据是每日最高温度低于21摄氏度的情况下收集的,显然,美国的夏季平均气温肯定会超过21摄氏度。

目前,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高温季,科学家们担心的是,病毒可能仍然会继续嚣张。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