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中共利用华为分裂美英关系(图)

发表:2020-06-03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周二(2日)提醒,当心中国(中共)利用电信巨头华为和5G建设问题,试图分裂英美之间的关系。(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周二(2日)提醒,当心中国(中共)利用电信巨头华为和5G建设问题,试图分裂英美之间的关系。(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周二(2日)提醒,当心中国(中共)利用电信巨头华为5G建设问题,试图分裂英美之间的关系,美国尤其担心把战机部署在英国是否安全。

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成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告诉国会国防委员会,如果英国政府继续允许华为参与5G项目建设,驻英国的美军将面临严重风险。

科顿还认为,在电信系统中使用华为的服务和设备,就像是“在冷战期间依赖战争对手建造潜艇和坦克”。

科顿说,美国与北京在太平洋区域的军事对抗行动日益加剧,华盛顿担心将美国的战机留在英国是否安全。一些官员指出,将它们部署在其它地方可能是更安全的选择。

目前共和党议员提出,可能立法阻止在英国部署F-35A战机。该议案旨在禁止将新战机停放在5G或6G网络采用高风险供应商服务或设备的国家。

英官员:保守党过去十年“太天真”

在发表上述评论之前,工党影子外交大臣丽莎・南迪(Lisa Nandy)指责保守党在过去十年中对待北京的态度“太天真”。

南迪对《独立报》表示:“事实上,英国5G网络出现问题的原因是,我们在很久以前就丢失了本土产业,我们没有进行投资。”

“我认为华为已经暴露了这种风险,因为它让您受制于两个全球超级大国的贸易战之中,没有任何其它选择。”

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在2月份将华为定为“高风险供应商”,但同意可以竞标5G网络的“非核心部分”,英国机构认为这么做可以减低风险。

英国政府决定最迟至2023年,华为在英国5G建设的参与率降为零,科顿对此表示欢迎,甚至希望英国争取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这个目标。

美国政府和国会议员一直呼吁英国撤回今年1月允许华为参与非核心部分建设的决定。

联邦参议员罗姆尼曾在推文中说,由于优先考虑成本问题,英国牺牲了国家安全,让中共的监控登堂入室。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让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将导致美英关系的出现重大裂痕,且华盛顿将停止和伦敦情报共享。

香港问题也让英中关系雪上加霜

伦敦和北京的关系也将因香港问题而变得紧张。预料,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还将讨论北京在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的决定。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3日投书香港《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表示,如果北京当局强行在香港实施国安法,英国将在签证系统上做出“历史级变革”,提供数百万港人“一条取得公民权的路线”。

约翰逊说:“英国政府将大改移民政策,允许任何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BNO)的港人,将获准入境英国1年,以及其它更多权利,包括工作权,为他们将来取得英国公民权铺路。”

他指出,目前约有35万港人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约250万人有申请资格,目前的规范为允许持有该护照者入境英国6个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