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小亮哥疑患失智症 林姿佑担忧曝现况(组图)

发表:2020-06-03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姿佑和小亮哥结婚24年,近期曝出,现年63岁的小亮哥疑似有失智症状
林姿佑和小亮哥结婚24年,近期曝出,现年63岁的小亮哥疑似有失智症状。(图片来源:翻摄自脸书,YouTube)

女星林姿佑与资深艺人小亮哥结褵24年,两人婚后育有2子,一家四口十分幸福令人称羡,是演艺圈公认的模范夫妻,不料近来传出,现年63岁的小亮哥健康亮起红灯,林姿佑昨日在节目受访时透露,小亮哥疑似有失智的征兆,让她极为忧心,会不会明年就忘记自己的妻子叫什么名字。

林姿佑在录制命理节目《命运好好玩》时透露,从今年过年到现在,小亮哥至少每个礼拜有三次会把手机忘在家,打电话回家说手机忘了拿,而且,由于他喜欢在家泡老人茶,但却常常忘了关掉烧水的开关就直接出门,导致水壶反复回滚非常危险,让她相当担心,害怕水烧干后导致电线走火。

林姿佑透露:“担心他会不会走上这条路?我真心觉得他会不会开始失智,明年就忘记他老婆叫什么名字?”忍不住表示:“你干脆不要泡茶算了”,小亮哥脾气也禁不住林姿佑的不断碎念式提醒,恼羞成怒的说:“我明明记得有关”,两人数次为此争吵。

林姿佑在《命运好好玩》节目中透露,小亮哥一个礼拜至少三次忘记带手机出门。
林姿佑在《命运好好玩》节目中透露,小亮哥一个礼拜至少三次忘记带手机出门。(图片来源:翻摄自YouTube)

近几年小亮哥健康亮起红灯,先是听力退化戴上助听器,林姿佑相当担忧的说:“我真心觉得他明年之后会不会就开始失智,忘记他妻子叫什么名字”。

虽然小亮哥已经过了耳顺之年,身体多少都会出现退化情况,但医师洪永祥却表示,人的大脑其实在25岁就开始退化,大脑也是身体器官中最早开始退化,但退化是随时间记忆力慢慢减退,而失智症患者则是大脑退化的速度异于常人。

洪医生解释: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通常上会因为太忙碌而忘东忘西,不过也有另一种情况,因为大脑太过放松,太轻松也会导致忘东忘西。除此之外,睡眠不足也会造成健忘,但这些症状其实都还不能算是失智,失智需要经过医学诊断后才能确诊。(相关阅读:失智症可以预防!研究学者这样说

安眠药超伤身又伤脑 切忌不要乱服用

据《三立新闻网》报导,林姿佑透露,过去在工作时经常日夜颠倒,为了早起才不得已服用安眠药,岂料近2年来,她开始发现小亮哥常常有健忘的情况,让她相当忧心。而她会上节目提到此事,是希望借此呼吁观众不要乱服用安眠药,毕竟药物多少还是会伤身。

报导中指出,林姿佑透露去年已建议小亮哥去上一些辅导课,多接触外面的世界、与年轻人交流,而这一年来看到小亮哥感觉变年轻,“完全没有老态,前两年看他还很讨厌,没有用心在记东西”,甚至因此父子沟通变好,互动宛如朋友。(相关阅读:重要!摄取能刺激脑部 预防失智症的营养素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