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人权!小泉今日子公开抵制“港版国安法”(组图)

发表:2020-06-03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港人强烈抗议,也招来国际社会批评、抵制,日本资深女星小泉今日子也在个人推特表态反对此恶法,并且已经签署响应阻止这项恶法实施的签名运动
北京当局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港人强烈抗议,也招来国际社会批评、抵制,日本资深女星小泉今日子也在个人推特表态反对此恶法,并且已经签署响应阻止这项恶法实施的签名运动。(图片来源:Francois Durand/Getty Images)

北京当局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港人强烈抗议之外,更招来国际社会批评、抵制,现年54岁日本资深女星小泉今日子,日前在个人官方推特表态反对此恶法,并且已经签署响应阻止这项恶法实施的签名运动,令香港网友感动不已。(相关阅读:反“港版国安法” 何韵诗:这是最后站出来的机会)

身为大陆政委的亲中艺人成龙急于对中共表忠,在香港文化演艺界发起的连署挺“港版国安法”,据知共有2605人参与,当中包括向华强、王晶、谭咏麟、曾志伟、惠英红、钟镇涛、黄百鸣、陈小春、王祖蓝、莫华伦、八和会馆理事会主席汪明荃、庄思敏、向海岚、翁虹、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等艺人,为此项恶法实施站台造势,随后中共官媒持续高调报导。(相关阅读:成龙挺“港版国安法”名单中惊见“徐熙媛”?

该联署名单公布后,有支持恶法的网民表示,上面没有看到香港大牌艺人代表“四大天王”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和黎明,中共小粉红还以此批评他们不“爱国”。并发现:周润发、陈慧琳、邓紫棋等大牌艺人都不在联署名单上。

随后更有多位名单上的艺人公开澄清,表示自己从未参加联署,包括主唱《皇后大道东》的香港歌手蒋志光,及香港前新闻主播张宝华,还有钢琴家李巧灵都纷纷跳出来澄清,自己并不支持“国安法”,也没有任何签名连署。甚至有网友起底,2605人名单中还惊现已故艺人的名字,令该份名单​​的真实性存疑。(相关阅读:被联署?蒋志光发声明否认参与支持国安法联署)

北京当局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全球关注,各国人士都相当关心香港目前的局势,国际特赦组织日本分会(Amnesty International Japan)发起“阻止香港国家安全法立法”连署活动,小泉今日子31日也在个人的官方推特“株式会社明后日”上转PO相关连署文章及连结,表明自己已经签名响应反恶法。

有位取日本名暱称“桃沢雪奈”但自我介绍是中国女高中生的网友,在小泉今日子的推特下留言质疑:“中国的内政问题跟日本人有什么关系?”小泉今日子回复道:“我认为现在世界上发生的政治问题,都对自己有所影响。”正义之举让粉丝大为感动,直呼她是“正义女主角”。

有疑似小粉红的中国网友,在底下留言质疑:“中国的内政问题跟日本人有什么关系?”小泉今日子回复道:“我认为现在世界上发生的政治问题,都对自己有所影响。”正义之举让粉丝大为感动,直呼她是“正义女主角”。
有疑似小粉红的中国网友,在底下留言质疑:“中国的内政问题跟日本人有什么关系?”小泉今日子回复道:“我认为现在世界上发生的政治问题,都对自己有所影响。”正义之举让粉丝大为感动,直呼她是“正义女主角”。(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现年54岁的资深女星小泉今日子,16岁时凭首张单曲《我的16岁》正式出道,从影至今以38年,影视歌三栖的她为80年代当红女歌手,自1983年至1994年间,她所发表的33张单曲作品全部打入日本公信榜前十名,与松田圣子中森明菜被日媒封为三大超人气女偶像。

1990年代起,小泉今日子开始转向电视剧发展,戏剧代表作有《恋爱总动员》、《小海女》、电影《大搜查线》、《阴阳师》等影视作品,在港台也有很高的人气与知名度,当红偶像的她在当年也曾受邀亮相香港亚视访谈节目《今夜不设防》,以嘉宾身分与艺人倪匡、黄沾一起受访。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