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政治审查 香港公司注册处阻黄店开公司(图)

发表:2020-06-01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抗争者提供工作配对服务的公司“晨光万事屋”在FB上表示,公司因政治立场而被政府审查。(图片来源:晨光万事屋FB截图、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0年6月1日讯】“晨光万事屋”是为香港反送中抗争者提供工作配对服务的公司。近日,疑因其政治立场而被政府审查

晨光万事屋(下称“晨光”)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早前向政府公司注册处申请注册公司,其后收到公司注册处来信。信中把他们之前在接受采访和在社交媒体上的用词一一列出,要求他们解释“手足”、“以黄行先”、“独派”、“黄色经济圈”、“抗战”、“暴政最后都会倒台”和“革命”的词汇。晨光反问政府,难道如今的香港连成立一间法人公司,合法营商都要先得到共产党同意?

晨光在社交媒体上解释词汇含义:“手足”是指虽无血缘、却亲如家人的同路人;我们彼此未必认识,但却拥有共同理想,会不惜一切为此奋斗。“以黄行先”是指生活上以至事无大小,都必须以同路人为优先。“黄色经济圈”又名良心经济圈,就是由拥抱良心价值和共同理念的商户及消费者组成的经济群体,挺直腰骨做生意。“抗战”就是抗争、战斗,不对强权屈服,不对不公义麻木,即使环境再艰困,亦不放弃。“暴政最后都会倒台”指的是历史上所有血腥政权、杀人暴政终有一日都会倒台。

香港会计专业人员协会”和“香港公司秘书专业人员协会”都在晨光FB上留言表示愿意协助。

港府近年来屡次以政治立场为由打压民主派,令到主张民主和前途自决的参选人失去参选资格,被DQ的有本土民主前线前发言人梁天琦和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

《明报》就事件联络了晨光万事屋负责人R。据《明报》报导,R批评政府用尽方法打压黄色经济圈,和之前DQ民主参与人无异。他质疑公司及申请人的政治理念是否已成批核申请的考虑因素,未来会将打压伸延至现有公司及“黄店”。但R称,不会为成功开公司而“迎合”注册处及自我噤声。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