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防疫措施感染病毒 比利时王子公开道歉(图)

发表:2020-06-01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违反防疫措施感染病毒比利时王子公开道歉
比利时约阿希姆王子(左一)公开发表道歉声明。(图片来源:FREDERIC SIERAKOWSKI/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由于违反西班牙政府有关武汉肺炎的防疫规定,比利时约阿希姆王子(Prince Joachim of Belgium)参加私人聚会并感染了武汉肺炎病毒。对此,约阿希姆王子公开发表道歉声明。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比利时国王菲利普(Philippe Léopold Louis Marie)外甥、第十顺位的王位继承人约阿希姆王子公开发表声明,为自己违反西班牙武汉肺炎防疫规定参加私人聚会深感遗憾,并将接受一切后果。

报导引述比利时媒体消息称,5月26日,约阿希姆王子与亲朋好友参加了在西班牙科尔多瓦(Córdoba, Spain)举行的一个私人聚会,随后他进行了武汉肺炎病毒检测,其结果呈现阳性反应。

据西班牙《机密报》(El Confidencial)报导,共有27人参加了这次私人聚会活动,参加这次私人聚会的所有人都被安排进入隔离区域,警方正在调查这个事件。

西班牙政府规定,根据武汉肺炎防疫措施,该国境内最多允许15人参加私人聚会。因此,科尔多瓦的私人聚会可能会因违反防疫措施而被处以最高10,000欧元的罚款。

比利时王室发表声明称,约阿希姆王子于5月24日前往西班牙在一家公司实习,在5月26日参加了这次“家庭聚会”。

西班牙媒体报导,现年28岁的约阿希姆王子的伴侣是来自西班牙科尔多瓦。

由于武汉肺炎疫情蔓延,西班牙是全球武汉肺炎患者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之一,全国实施严格的居家防疫措施,在那里儿童被限制在家中,无法在户外锻练45天。

西班牙国民政府驻科尔多瓦副代表拉斐拉.瓦伦苏埃拉(Rafaela Valenzuela)说:“我感到惊讶和愤慨……因为当全国哀悼事件中有如此多的人丧生时,这类事件尤为突出。”“这完全是不负责任的,因为人数增加可能会引起疾病爆发,这意味着科尔多瓦进入第二阶段后必须退后一步。这是不可原谅的。”

据英国BBC新闻报导,约阿希姆王子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为自己的行为深感遗憾。”“我很抱歉在旅途中不遵守所有隔离措施,在这样的困难时期,我不想冒犯任何人。”

约阿希姆亲王是阿斯特丽德公主的最小儿子,是比利时王位排名第十的继承人,据说他出现轻度武汉肺炎症状。

西班牙政府从5月4日开始放松严格的武汉肺炎防疫措施,计划分四个阶段开始逐步重新开放,该计划将14岁以下儿童限制在家中6个星期。

前不久,西班牙宣布将从6月1日全国70%的人口开始进入第二阶段,但主要城市则是继续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