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性的福音——芦荟(组图)

发表:2020-06-0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容 健康 芦荟 保湿 消炎
芦荟是许多爱美女性的福音。(图片来源:Adobestock)

今天在网络上看到一篇有关芦荟的报导很吸引我,内容是台湾有一位食品经营者,因为他看到时下很多每天在食用的面,添加许多不健康的原料,所以他就立志要找到可以让面Q弹的自然的原料,让它在这条制面的路上走了漫长的一段路,在这其间不但合伙人纷纷离去,因为他们看不到成功的希望。

他甚至瞒着家人把一栋房子拿去抵押,最后他花了7年的时间终于研发出来,能将芦荟加入面粉中,使得面能Q弹的方法。并且也陆续的研发酱料使得他的面能让消费者吃的健康又没负担。由于佩服他坚持和毅力,所以对芦荟也产生出兴趣来了。

爱美的女性有福了,芦荟不但可食用,芦荟胶还有补水保湿、祛痘淡化痘印、消炎镇静、晒后修复等等美容功效喔!

我也发现家里的花圃里种了两棵芦荟,虽然都没怎么照顾它,也长得壮壮的。查了一下芦荟居然有这么多用途,芦荟的表皮含有芦荟素,其主要生物活性成分为芦荟苷。芦荟苷通常被认为是具有泻下作用、被用于泻药的成分,但实际上芦荟苷在人体内与肠道菌群作用产生芦荟大黄素,芦荟大黄素通过刺激大肠蠕动产生较强的泻下作用、令服用者腹泻,因此芦荟必须去皮食用,但是一次不可食用过量。

芦荟还能够当成收敛剂、润滑剂,可抗霉菌、细菌及病毒。应用于烧伤、创伤的愈合与刺激细胞再生等方面。内服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减少因放射治疗而导致的发炎反应、增加血液循环不良之人末梢血管的增生、和缓和胃部刺激状态、帮助愈合及作为缓泻剂。

我的花圃里也种了两棵芦荟,虽然都没怎么照顾它也长得壮壮的,适当地浇水可获得更高的产量。
我的花圃里也种了两棵芦荟,虽然都没怎么照顾它也长得壮壮的,适当地浇水可获得更高的产量。(摄影:芷微)

家中最好能种上一棵芦荟,采用幼苗移栽或扦插等技术进行无性繁殖的。无性繁殖速度快。芦荟需要充分的阳光才能生长,需要注意的是,初植的芦荟还不宜晒太阳,最好是只在早上见见阳光,过上十天半个月它才会慢慢适应在阳光下茁壮成长。要尽量使用发酵的有机肥,饼肥、鸡粪、堆肥都可以,蚯蚓粪肥更适合种植芦荟。

芦荟怕寒冷,它长期生长在终年无霜的环境中。在5℃左右停止生长,0℃时,生命过程发生障碍,如果低于0℃,就会冻伤。生长最适宜的温度为15—35℃,湿度为45—85%。芦荟也需要水分,但最怕积水。在阴雨潮湿的季节或排水不好的情况下很容易叶片萎缩、枝根腐烂以至死亡。

芦荟喜光耐热,但在夏季温度高、降水少时也要防止干旱,适当地浇水可获得更高的产量。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