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华春莹胡锡进周强齐挨轰(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6-01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胡锡进、周强(从左至右)平日多有恶名,最近齐齐挨轰。
华春莹、胡锡进、周强(从左至右)平日多有恶名,最近齐齐挨轰。(图片来源:网络合成)

【看中国2020年6月1日讯】华春莹胡锡进周强齐挨轰。彭丽媛接连卷入两桩“是非”。曝港版国安法背后算计。“举手机器”爆丑;习李暗战频频?胡耀邦之子出镜。

华春莹胡锡进周强齐齐挨轰

日前美国官员披露中国窃取美国对疫苗研发的信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否认此说法,并在推特攻击美国是不正常的逻辑,称“中国有5000年的历史,而美国的历史不到250年”。对此,网民批评华春莹“将中国五千年文化和中共建政混淆在一起是无耻的行为,而中华文明正是中共毁掉的。”

另外,中共前央视主播崔永元杠上《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贴出一段题为“我没谈政治,我哪敢谈政治啊”的视频,嘲讽胡锡进说话就像狗叼双向飞盘,一会儿这边,一会儿那边,都能叼回来,以及批评他的狼战派言论。

中共人大5月25日开全会,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先后做工作报告。三份报告与上年相比皆缩水,但捧习不减。其中周强的最高法院报告被维权律师轰假大空,有709律师家属则怒斥其草菅人命。

相关新闻

美国控中共“窃取疫苗” 华春莹奇谈怪论被批“无耻”

崔永元杠上胡锡进:千颗核弹放你家

最高法院报告假大空 周强遭怒斥草菅人命

彭丽媛接连卷入两桩“是非”

“港版国安法”5月28日于全国人大会议闭幕日表决通过,该项立法被指将结束香港一国两制,引起国际社会强烈谴责,香港民众直呼“天灭中共”口号游行抗议;与此同时,有中共体制内知情人曝光习近平妻子彭丽媛和女儿习明泽因不满习近平和中共断送香港自由,已离习而去。这名知情人说,习近平的家都是这样了,中共末日不远了。

有关习近平“家变”,是否属实仍需观察。

而彭丽媛最近还意外卷入另一桩是非。

因北京当局隐瞒疫情致武汉肺炎肆虐全球,世界各国近日持续向中国究责,并且不满世卫组织(WHO)严重偏袒北京;有外媒踢爆,WHO早已任命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之妻彭丽媛为亲善大使,但官网上却未提及彭与习的关系,仅称她是一位歌星。

相关新闻

红朝末日近 习近平孤注一掷 彭丽媛和女儿不满离去?

唐柏桥:彭丽媛及女儿和习近平已经分居(视频)

彭丽媛意外卷入世卫勾连北京争议

港版国安法背后算计

北京习近平当局在众所周知的代价沉重下仍然要强推国安法,到底是什么原因?一位前美国驻港外交官表示,该法产生的原因不排除深陷经济政治困境的习近平,要通过冒此风险来转移国内的视线。

一位熟悉北京高层内幕、居住在香港的前中共官员说,北京认为现在国际环境日趋恶化,美中关系短期内难以恢复,与其他西方国家关系也只能尽量维持。香港越来越可能成为西方介入中国大陆的跳板,对中共来说后患无穷,因此北京认为必须加紧对香港的管控。

5月28日,中共全国人大闭幕会上,表决通过包括港版国安法的多项决议。港媒报导,主席台上多名中共党政军高官集体迟到,疑似发生了重大事情。有香港评论人指,习近平强推港版国安法,涉及一场“借外打内”的的“二十大卡位战”。

相关新闻

看客:习近平强推港版国安法是冒险转移视线?

北京为何强推港版国安法?前中共高官透内幕

天钧政经:请君入瓮?“港版国安法”将是韩正一大劫难(视频)

人大闭幕党政军高层集体迟到或有大事 一场“卡位战”?

传中共港澳协调小组升级 夏宝龙任常务副组长

“举手机器”爆丑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5月25日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会上发表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栗战书表示,人大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港版国安法草案),决定提请本次大会审议。他并称,“相信经过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顺利完成这一重要立法任务。”

有海外网友说:“人大代表完成党交给的任务,栗战书说漏嘴了。”

刚过去的中共两会,历来被指是“举手机器”的人大会议也闹出一些搞笑细节。如冯忠华因已被任命为海南副省长,在大会上按例走程序辞去人大常委职务,却出现了10票反对和21票弃权,引发全场哄笑。

人大会议最终还以2878票赞成、1票反对、6票弃权表决通过“港版国安法”草案。随后民间不少人在关注投下反对票的是谁?

相关新闻

栗战书报告谈港版国安法说漏嘴

【网事惊奇】当人大代表申纪兰遇上宪政学者张雪忠

两会怪事 海南副省长辞人大常委表决闹得全场哄笑

习李暗战频频?

今年发生武汉肺炎大瘟疫以来,中国政局进入新的吊诡期,中共最高层中,习近平和李克强似乎也有些暗战的意味。刚过去的中共两会结束之日,李克强一天之内三个言行细节,在网络上引起议论,被认为是间接表达对习近平不满。

其中,李克强在中共两会上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是人民币3万元,但是有6亿中低收入及以下民众,他们平均每月收入也就人民币1000元。这也令中共治下人民真实苦况透过高官的嘴说出。有评论认为,中国贫富差距过大,是因为收入分配不公、官员贪污腐败盛行等问题造成的,“金融第一贪”赖小民一人就贪污超过20亿。

相关新闻

李克强被疑一天三次拐弯对习近平表不满

罕见?习近平投赞成票 李克强伸的是中指

李克强回应港版国安法仅花45秒 3次瞄讲稿

李克强称6亿人月收入1千元 赖小民一人贪腐逾20亿

胡耀邦之子出镜

中国政局再度进入诡异情势。一方面是大疫未息,国际对中共隐瞒疫情形成追责索赔压力,国内反极权则透过网络呼声四起,另一方面中共挟强权在两会突抛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谴责声浪。北京当局似乎做好了不顾一切恶果的毁掉香港的准备。而在国内和党内反习声中,有政治改良者,也有进一步否定中共极权者。

日前网络热传一个2012年初《阳光时务》对胡耀邦之子胡德华的专访视频,谈改革,说开放,核心问题是:中共的最高领导人,究竟是为了人民,还是为了党?

相关新闻

时局敏感 胡耀邦之子专访视频热传(视频)(图)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