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近50年对华接触政策 北京让川普别无选择(图)

发表:2020-05-3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9日,川普在白宫玫瑰园举行关于中国的新闻发布会。
2020年5月29日,川普在白宫玫瑰园举行关于中国的新闻发布会。(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五(5月29日)在白宫发表讲话,在不到九分钟的时间里,川普表明他的政府已经放弃了将近50年的美国对华接触政策

是时候了。中国一直在全面挑战美国,而川普周五发表的全面评论表明美国将捍卫自己。

川普宣布了一系列行动,包括:

终止美国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川普说,世卫组织偏向中国,并且未能批准因其应对源自中国的中共病毒大流行不利而引起的改革。此举削减了美国向世卫组织提供的约4.5亿美元资金。川普表示,美国将把这些资金用于“全球其他地区,应得到全球紧急公共卫生需求的地方”。

暂停对美国构成安全隐患的中国公民进入美国。

撤销对香港几乎所有的特殊豁免和规则,并对中港两地官员实施制裁。

正在研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的不当做法。

川普总统签署了一项命令,宣布将阻止与美国军事研究有关的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进入美国。

川普在简短讲话中还评论了其他事项,尤其是中共病毒的传播。他说:“由于中国政府的渎职行为,世界正在遭受苦难。”

在香港问题上,中国领导人无疑在等待川普是否会撤回美国在贸易和其他问题上对陷入困境的香港的特殊待遇。有人认为川普不会这样做。然而在面临测试时,川普总统表现出美国领导人中罕见的政治意愿。

大多数观察人士认为,总统会把讲话集中在香港。令人惊讶的是他的讲话的全面性。

此外,总统的讲话语气,他不仅具有对抗性而且还很生气,这打破了数十年的先例。中国领导人还没有听到美国领导人以这种方式向他们讲话。

川普总统宣布的行动会令中国领导人担忧。这些行动表明,川普目前正在领导整个政府对中国进行指控。

川普没有终止1月15日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有迹象表明,中国将无法履行其主要承诺,即在两年内增加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采购。

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市场对川普没有实施新关税或冻结中国国民资产感到欣慰。

但是,市场不应该高兴太早。川普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会宣布更多行动,其中可能包括“全额支付”将工厂从中国大陆和香港搬回美国的费用。

总统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库德洛周二接受福克斯商业公司的斯图尔特・瓦尼(Stuart Varney)采访时谈到了此类政府补贴。

此外,川普提到中国上市公司的行为,他警告说,这是他下一个将要解决的大领域。

中国几个月来一直在说美国不可能与中国“脱钩”。但是,川普在星期五使这一过程看起来不可避免。

川普表示,他希望“与中国建立开放和建设性的关系”,但最终关系的状况不取决于他。

自二月份以来,北京炫耀其“战狼外交”,采取了一系列侵略行动,包括:与印度发生边境冲突;对其南中国海和东海的六个邻国进行撞船等事件;威胁要入侵台湾;打破对香港承诺的一国两制;并提高了在中国周边水域和领空进行危险拦截的速度。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中国现在要采取这些行动。有人说这是力量的象征。其他人则表示这是软弱的迹象。但是很明显,美国之前对中国的政策失败了。

与中国接触的一派观点常常无视或容忍中国人不可接受的行为。

结果是,现在人们认为中国的共产主义无法改革,这意味着川普政府保护美国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减少与中国的接触。

总统周五行动的基本主题是,他的政府正在切断与中国共产主义的联系。那是正确的方法。

中国不仅仅是一个对手。一年前,共产党宣布对美国发动“人民战争”。这种敌意意味着,除了投降北京外,川普没有太多事可以修补与中国的关系。这不是川普的问题,这是中国的问题。

消除数十年来美国对华政策错误所造成的损失,怎么可能没有代价呢?但是北京让川普别无选择。

是时候让美国领导人做必要的事情:在各个方面追击中国。这就是星期五,世界从川普总统那听到的消息。

(编辑注:本文翻译自章家敦发表在福克斯新闻网站上的文章<川普放弃50年失败的中美政策是正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