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街头空荡 水獭闯池塘吃鱼惹众怒(图)

发表:2020-05-31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獭
水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31日讯】(法广 RFI)新加坡为了防疫在4月开始要求民众待在家中,未料许多水獭趁机上街闲晃,更闯入私人池塘活吞锦鲤。水獭引起的骚动掀起正反骂战,惊动总理李显龙呼吁人类和动物繁荣共处。

防疫限制措施期间的新加坡,街道上一片空荡荡,同时可见水獭成群前往购物中心闲晃、穿过医院大厅,甚至跑到私人池塘偷抓昂贵的锦鲤饱食一顿,类似的嚣张行径日益频繁。

水獭“把别人家当自己家”最显著的事件,就是突袭前新加坡艺人刘琦开的水疗中心,她的水疗中心因为疫情而处于关闭状态,但水獭不仅大胆闯入,还吃了池塘中的数条锦鲤,甚至还有一条身价数万美元的金龙鱼。

刘琦在脸书(Facebook)发文并附上“犯罪现场”一片狼藉的照片,感叹地以“大屠杀”比喻水獭偷鱼吃的行为。刘琦向媒体表示,可能就是因为水獭知道没人在,所以就更加肆无忌惮。

这件事引起民众争辩,是否要做点什么来阻止水獭到处“闹事”,有人投书到当地媒体,要求使用汽笛喇叭和橡胶子弹来吓阻水獭,引发广泛讨论。

一封投书到“海峡时报”(Straits Times)的信件指出:“我们从未鼓励野猪进到市区,就算是水獭也不能仗着长得可爱就不受限制。”这番说法引发部分人士高喊要捕杀这些动物。

但一些反对人士不接受这种作法,有民众说道:“我实在不明白谁会不喜欢它们,它们真的好可爱。”

总理李显龙昨天也加入这场辩论,他在脸书贴出一张在疫情前所拍摄的水獭照片,内文写道:“我们不仅只是专注于捍卫‘领域’,还必须找到跟当地动植物繁荣共处的方法。”

原标题:新加坡防疫街头空荡 水獭闯私人池塘吃鱼引众怒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