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疫情恐陷历史性饥荒及损失8.5兆美元(图)

发表:2020-05-31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C40世界市长峰会新闻发布会发言。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C40世界市长峰会新闻发布会发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武汉肺炎疫情迄今仍在全球蔓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28日提出警告,疫情大流行展现出世界的脆弱性,如果没有立即进行应对,世界上恐出现历史性的饥荒,甚至将导致全球8.5兆美元损失。

古特雷斯在一个联合国虚拟金融论坛上表示,大流行病似乎显示出我们的脆弱性。虽然近几十年来,在科学与技术上获得进步,但这个微小的病毒,使人类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古特雷斯提出呼吁,除非我们立刻采取行动,否则中共病毒在世界造成的大流行,将使人们陷入无法想像的破坏与痛苦之中。

古特雷斯指出,武汉肺炎疫情对于全球的影响,在未来可能会有16亿人失业,并有逾6000万人陷入极端贫穷,甚至出现历史性的饥饿和饥荒,而让全球经济损失达8.5兆美元。

据联合国的统计显示,因应中共病毒的封锁措施,已让将近8000万名儿童错过了预防性疫苗接种。在国际劳工组织的报告中也说,从疫情爆发以来,已经造成六分之一的年轻劳动力停止了工作。

古特雷斯提出呼吁,此场大瘟疫可说是“健康危机及经济危机的交汇点”,这两个危险的联系,可能使伤害加深,及延长影响的时间。中共病毒亦加剧了原有的挑战,例如:气候变化、贫穷及歧视等。他说,大流行所带来的经济影响,有可能于发展中国家引发违约潮。

古特雷斯称,有必要扩大全球经济的流动性,以维持金融稳定,并支援发展中国家等。

除了20国集团暂停债务之外,由于在发展中国家中,私人债权人所持有的主权债务份额,已经越来越大,所以需要有创新的方法及激励措施,并鼓励商业债权人加入减免债务的行列。

他表示,需要减轻债务的,其实不能仅限于原本的贫穷国家。例如:有一些小岛国家严重依赖旅游业与储汇金融业务,但这两者现在皆处于停滞状态,让原本收入稳定的家庭,立刻面临贫困与饥饿的威胁。

另一方面,应对能够持续发展的项目来进行投资,以保持一种明确的和充满信心的信号;同时协助发展中的国家,修订国家制度及国际网络,以打击非法资金流动。

古特雷斯说,避税、逃税、洗钱及贪腐,每一年已经致使发展中国家损失数千亿美元,我们必须要堵住这个漏洞。

古特雷斯强调,所有的努力皆应朝向建立一条能够持续的、有弹性的道路前进,让我们不只可以战胜中共病毒,更能够应对气候危机,并减少不平等,及消除贫困与饥饿。

古特雷斯说,这是一场全球性危机,要由我们所有人共同解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