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疫情我发现 美国的强大真不是空穴来风(图)

发表:2020-05-30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美国 强大
5月7日,纽约自由女神像和超级月亮(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 / 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weerqop: 现在美国的病例是一百六十万,死了将近十万了,我相信这个伤亡若是放到别的国家必定引发一场大震动,即便疫情如此严重感觉美国政坛依然很活跃,军舰照样出去巡逻,虽然居民有不少还不准出去,但也在逐步解封,经济形势可能不太好,股市从最初熔断好几次之后现在开始稳步提升了。

纽约也不愧是世界第一城,起初这么高的得病率都没压垮它的医疗体系,貌似军队临时造的医院都没派上用场就拆了,转眼看中国这里,武汉也不算是小城市了吧,放眼全国怎么也算是二线强市了,当然和纽约相差还是很大的,只不过从国内城市应对这种突发事件那个防御能力真的是一言难尽,我不知道武汉真实的病例有多少,但我看到武汉要不是全国支援差点就崩溃了,而且从这次疫情我明显感到两国民众的思想差别有多大了,中国这里十分怕死,宁可自由被剥夺也不愿受感染风险,从这一点也能看出中共能统治这里不被推翻不是没理由的,只要把住老百姓命门没人敢冒头的。

美国这里发现华人和国内的民众差不多,性命高于一切,但是其他美国人却是自由胜于一切,染就染上了,染上了不一定死,但自由被限制的感觉比得病更难受,还有就是经济压力,美国失业率很严重,但美国现在总体情况看着还是挺稳定的,难以想象,世界上其他国家都基本束手无策,听天由命,美国还能稳住大局,并且国际形势上,军事上表现的依然强劲。

这个第一强国真不是盖的,我也从侧面看出美国民众还是对国家抱有很强的信心与希望的,我并不是吹美国,只是通过这次疫情美国展示了不少真实的一面,并且我也认为美国政府在疫情初期犯下了大错,特别是川普(特朗普)最初大嘴巴十分令我不喜。

单说两方政治这方面,中国最初爆发疫情的时候,中南海领导班子销声匿迹了半个月,不知道躲哪里避难去了,感觉整个国家群龙无首,每天就看着武汉的惨状,不知道该做什么,到后面有点转机了开始露脸了,一系列讲话又来了,总算接下来该怎么做怎么应对,全国怎么支援有点说法了,说完了又玩失踪了,美国从头到尾没玩过这套,只是太轻视这次疫情了,这是大过,必须要指责,但美国情况这么严重领导人依然坚守一线每天露面讲话下指示也算是做了点工作。

 

freechina2018:想想武汉不仅建了好多方舱,还征用了很多学校宿舍、酒店,他们说只有那点人感染谁相信,反正看国内论坛五毛快气死了,还等着美国造反呢,结果什么事都没有

jiuqiupeng:武汉等以后有机会查到真数据再说吧

ChingTW:美国本来就是一个Risk taking的国家,每个人都敢冒险,才有伟大的美国。

纽约如果不是愚蠢至极的州长及市长,纽约根本不会有这样的感染及死亡规模。

貌似军队临时造的医院都没派上用场就拆了,

不是貌似,是真的。联邦政府花了2千1百万建了一个临时医院,结果纽约根本不需要。呵呵,连派去的安慰号也装不满人。反正纽约州州长的误判非常严重。

美国现在生产的呼吸机多到已经可以捐给其他国家了。上次看美国自己估计,预计生产数量跟实际需要多出足足一倍。美国疫情其实没想像中那么严重,这个我就不详细分析了,反正就是没数字看起来恐怖。

美国真的强,去看看两个月,美国运用国防生产法生产了多少N95,PPE及呼吸机,几乎都过剩的状态。多得都捐去南美洲了。

这些东西讨厌川普的左派媒体不写,他们担心替川普宣传政绩,但是我告诉你每个美国人都看在心底。

zh2020:因为美国的路都是老百姓自己选的。自己选择自由,自己选择不封城,你还能怨政府吗?不像中共打压吹哨人隐瞒疫情,完全是违背民意。

PauloCheng:只是你们觉得美国严重而已,虽然数据世界第一,但这从侧面反映了美国的动员能力有多强大,一天能测试接近一百万人。反观墙国,测试标准一变再变,至今武汉湖北还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感染过。拉美、非洲各国,更是一个无底洞,真实情况深不可测。就连欧洲各国,死亡率也超过百分之十,反映其测试能力严重不足。

8q3mb2cuqrag:从这次疫情可以看出来,中国社会是一个快要崩溃的系统,似乎每个人都想在崩溃前捞最后一笔。

在全国瞩目的情况下,武汉红会仍然把医疗物资塞给莆田系医院,抗疫的医院反而没得用。各地捐助的物资就放在那烂掉也不拿出去分发,甚至还往外地倒卖口罩。红袖标,天价菜这个就不说了,趁机整人,发财的很多。

技术方面,几个月过去了,病毒检测成功率还是只有30%,可以说一点长进都没有。出口的口罩也被发现不合格,要么是口罩都造不好,要么是像我前面说的,能捞一笔是一笔。

所以,并不是美国强,美国只是正常而已,而中共国是真的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