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拒绝中企投资最大淡水厂(图)

发表:2020-05-27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带一路 基础设施 以色列
以色列拒绝中企投资最大淡水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北京近年通过“一带一路”大举对欧亚多国进行基础设施投资,5月26日,以色列政府在海水淡化处理场招标案上拒绝了香港和记黄埔(Hutchison Company)旗下的以色列和记黄埔,而选择以色列当地企业“IDE科技”来承建该项目。

据《以色列时报》报导,此次招标工程是索里克(Sorek)海水淡化处理场二期工程,工程合约价值约15亿美元。计划在2023年竣工,竣工后该项目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逆渗透海水淡化处理工厂。项目可将以色列的海水淡化能力提升三成以上,并可以节省政府水费方面的开支。

中、美两国因病毒来源、贸易及香港局势关系日益紧张,报导指,此项工程背后隐藏着中、美两国的角力。近年,以色列和北京在高科技等领域中有不少合作,美国敦促以色列应限制北京在经济战略领域的投资,因北京参与基础建设会带来国家安全隐忧,同时也可能损害以色列与美国公司的利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曾于5月13日公开对北京当局获得建设以色列国家基建设施的机会表达关注,认为此举会让以色列陷入危险之中,并危害美国在重要项目上与以色列的合作。

对于此次以色列政府在招标工程中舍弃和记黄埔,选择以色列当地公司,以色列能源部长史坦尼兹(Yuval Steinitz)对此称以色列公司的提案明显优于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所有其他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