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谈疫情:病毒确实是从中国扩散(图)

发表:2020-05-26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2020年5月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Kim Kyung-Hoo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6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宣布解除东京等5地的“紧急事态宣言”。被问到武汉肺炎疫情使得中美对立加剧的问题时,安倍说,病毒确实是从中国扩散到世界的。

为因应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安倍4月7日对东京、大阪等7都府县发布第1波“紧急事态宣言”,16日宣布第2波,对象扩及全境47都道府县,期限一度是5月6日,后来延至31日。日前已分2波解禁,今晚安倍召开记者会宣布第3波解禁,就此,全境解禁。

媒体在记者会中问到美中两国为了防疫导致关系对立加剧。安倍说:“新型冠状病毒是从中国扩散到世界各地,这是事实。”他说,对日本而言,美国是日本唯一的同盟国,共享基本价值观,日本与美国合作因应各种国际间的课题。

安倍表示,中国在世界上是极为重要的国家,国际社会所希冀的是日本、中国都能对区域的和平、安定、繁荣做出负责任的因应,期待中国能那么做。

原订今年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受到疫情影响延期约一年举行。记者问到东奥的问题时,安倍表示,希望明年夏天能以完全的形式举办奥运,证明人类完全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安倍也说,要有觉悟与新型冠状病毒打一场长期战,这并非日本疫情平息就可了事的,世界上会有很多人来到日本,所以有必要集结国内外的智慧,尽速研发对抗病毒的药物、疫苗

安倍在记者会中被问到有关日本政府要发给人民每人10万日圆(约新台币2.8万元)给付金以及政府对企业纾困等的经济对策,在发放、实施上被批评缺乏效率。

安倍坦承,这次在资讯科技化等未能充分做好。有关每人发放10万日圆给付金一事,如果个人身分号码(My number)卡与银行帐户连结的话,或许可加速因应。

至于检视防疫、经济措施等,安倍表示,并不考虑期中检视,包含整体的政治判断在内,会等疫情整个平息后再全面检视。

日本朝日新闻23日、24日实施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29%,较上次5月16日及17日的民调结果下滑4个百分点,是他2012年12月执政以来新低点。安倍内阁不支持率为52%,较上次民调上升5个百分点。57%受访者不肯定政府的防疫,仅30%予以肯定。

安倍对于内阁支持率下降一事表示,不会因为每天的支持率而心情受影响,会尽力做好被赋予的使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