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股东欲减持套现56亿 曾8年套现146亿(图)

发表:2020-05-24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康威视 股东 龚虹嘉 套现
海康威视股东龚虹嘉欲减持套现56亿人民币。(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中国监控巨头海康威视5月22日晚间公布,持有公司股份约12.55亿股(占总股本13.43%)的股东龚虹嘉,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即不超过1.87亿股。

按照海康威视最新股价29.96元(人民币,下同)计算,龚虹嘉目前持股对应市值为376亿元,本次计划减持股份最高数量对应市值为56亿元。

龚虹嘉在视频监控龙头股海康威视上的投资收益2万倍,被称为中国版孙正义。他在2001年投资245万元,如今收益超500亿。2010年,在海康威视上市后,龚虹嘉开启了一路套现减持之路。此次是龚虹嘉时隔两年多后再度减持海康威视,上一次减持还是在2018年1月份。

今年3月份,中国证监会对龚虹嘉信披违规的立案调查刚结案,龚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从2011年到2018年期间,龚虹嘉已经减持套现146亿元,套现金额加上目前持股金额合计高达522亿元,是初始投资金额245万元的2.13万倍。

海康威视的公告称,减持目的为自身资金需求;减持价格将按照减持实施时的市场价格确定;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具有不确定性,龚虹嘉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作为中国视频监控的龙头,海康威视2018年3月创出新高,之后开始走下坡,股价下跳震荡盘整2年多,最新股价较高位下来跌去31%。公开数据显示,海康威视2010年营业收入为36.05亿元,2019年营业收入达576.58亿元,增长了15倍;同期净利润从10.52亿元增长到124.15亿元,增长了10.8倍。

2019年,海康威视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又称黑名单),其业务受到重创。营业收入增速降至15.69%,净利润增速2010年来首次降至个位数,增速为9.36%。创出了2010年以来的新低。今年一季度海康威视出现负增长,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17%,净利润同比下降2.59%。

海康威视曾在2019年11月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胡扬忠、龚虹嘉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胡扬忠和龚虹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海康威视未在公告中透露两位董事被调查涉及的具体事项。

今年3月14日,海康威视公告董事龚虹嘉、胡扬忠于2020年3月1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结案告知书》,以及浙江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龚虹嘉、胡扬忠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决定书》称:公司副董事长龚虹嘉、总经理胡扬忠在增减持股份过程中未向海康威视报告为他人提供融资安排的情况,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决定对龚虹嘉、胡扬忠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同时,要求龚虹嘉、胡扬忠于2020年3月20日前向浙江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据中国国内公开信息,海康威视是由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国有控股上市企业。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科”)投资设立的全资安全电子产业子集团。

海康威视的董事长同时也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五十二所的所长。五十二所是一家从事军工产业,为国防提供军品的供应商。

过去的十几年,为了全面控制中国人的生活、行动,遍布中国大街小巷的摄像头,带动了中国监控行业的高速发展,也造就了龙头海康威视和龚虹嘉的财富暴涨。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