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之城“亚特兰提斯”毁灭的原因(组图)

发表:2020-05-23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失的亚特兰提斯文明曾经存在吗?
消失的亚特兰提斯文明曾经存在过吗?(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到失落的古文明城市亚特兰提斯,多数人大概会觉得是神话故事。很多人不知道数百年来,亚特兰提斯被拿来做过认真的研究,例如,1915年的史密森尼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ion)董事会年度报告中强调,对于史密森尼学会的研究人员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研究主题。

法国地质图服务中心主管暨科学协会成员之一,也是报告的作者M.Pierre Termeir,在报告中针对亚特兰提斯文明作了一番阐述,对于这个遗落的城市,他做了更进一步的研究。在他发表的论述当中,他持续以动物学、地理学以及地质学的资料,来支持这个消失的亚特兰提斯文明曾经存在。不仅如此,考古学过去数十年间在海底的探索,也提出了一些问题。

柏拉图描述的亚特兰提斯

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曾在他的对话录《克里提亚斯》(Critias)中描述到亚特兰提斯,然而此篇章却从未完整。以下就是摘要自柏拉图的叙述内容,同时也是在曼利‧P‧霍尔(Manly P.Halls)的著作《历代秘教》(The Secret Teachings of All Ages)一书中,从众多内容中所摘录的些许特点:

亚特兰提斯上居住着自“地球诞生”且“原始的”人类。海神波塞顿(Poseidon)向他们其中的一人求婚,并与之结合,生了五个小孩。如此神与凡人结合,混种孕育新生命的主题,普遍见于世界各地的历史文本当中。

这一块大地以同心圆方式区分为陆地与水域。两个陆地区块和三个水道圆形围绕着中央岛屿,并拥有热泉和冷泉于其上。

亚特兰提斯建立成为国家,拥有明智的政府以及将他们先进科技带领至极致发展的产业,甚至超越我们现在科技所达到的高度。

亚特兰提斯富有无限的资源、野生动物和珍贵的金属,并且拥有茂盛的人口。

亚特兰提斯岛上尽是广大美丽的宫殿、神殿、码头,以及各式各样用来连结不同区域与王国的桥梁与运河所形成的网状系统。

公共建筑主要是由白色、黑色和红色的石头所建构。“他们以墙作为每一个陆地区的界线,墙的本身,外面覆满黄铜,中间为锡,里面则是奥立恰尔黄铜,而墙内的范围则包含了堡垒要塞。中央岛上的堡垒要塞中包含了宫殿、神殿以及其他公共建筑,而它的中间环绕着一面金墙,供奉着克莉托(Cleito)和波塞顿。”

亚特兰提斯拥有许多满是热泉和冷泉的庭园,有着无数的神殿、公共浴室、以及专为人们和动物而准备的运动设施。

亚特兰提斯面海的部分被描述成是高耸且险峻的峭壁,但中间的城市则是受到以其大小、数量和优美而著名的群山所庇护的平原。每年平原可以产出两种谷物,冬天的灌溉用水来自雨水,夏天则来广大无边,同时用做交通运输要道的灌溉水渠。平原画分成数个区域,战争时各方需要提供定额的勇士和两轮马车。

亚特兰提斯是个巨大,并由多位各自掌管自己土地的国王共同统治。国王彼此之间的关系受到道德规范的支配管理,而此道德规范乃是由亚特兰提斯建立以来的前10位国王留下来的。亚特兰提斯国王的领导守则是:不可短戎相见彼此对抗,且在任何一方受到攻击时,必须给予协助。

柏拉图把亚特兰提斯最终之所以灭亡归因于他们远离“智慧与善的道路”。
柏拉图把亚特兰提斯最终之所以灭亡,归因于他们远离“智慧与善的道路”。(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亚特兰提斯的殒落

柏拉图形容亚特兰提斯是一个伟大强盛的帝国,并说当时攻击希腊的也就是这个帝国。柏拉图把亚特兰提斯最终之所以灭亡,归因于他们在讨伐希腊之后拥有了权力与荣耀,还说亚特兰提斯国王们的自我欲望很快的膨胀,“诱惑”他们远离“智慧与善的道路”。

柏拉图也将亚特兰提斯的主题,以梭伦(Solon)说故事的方式,放在他的著作《蒂迈欧篇》(Timaeus)中,而其中描述梭伦是在埃及听到这个故事,并由一位牧师在塞易斯(Sais)的神殿中以象形文字刻写传递给他。其中描述道,当时因为发生了一场剧烈的地壳变动,把这个块陆地沉于海之中。因此,亚特兰提斯岛自此完全消失无踪。

考古学教授Ken Feder摘自他的著作《骗局、神话与奥秘:考古学中的科学与伪科学》(Frauds,Myths and Mysteries:Science and Pseudoscience in Archaeology)中的内容表示:“就技术上圆融的说法而言,亚特兰提斯的灭亡来自想要以武力统治世界,但事实上是败坏于它的邪恶帝国。唯一能够代表它的,是相较而言的少数族群,那些拥有纯洁心灵、道德原则且清廉的古亚特兰提斯人们……亚特兰提斯人击败了远比他们还强大的敌人,只是简单地运用他们心灵的力量。听起来很熟悉?《柏拉图对话录》中的亚特兰提斯,基本上就是古代希腊版的‘星际大战’。”

根据曼利‧P‧霍尔所述,从亚特兰提斯人身上,“全世界不仅获得有关艺术和工艺、哲学和科学以及道德和宗教上的遗产,还包括来自有关仇恨、斗争以及堕落的遗产。亚特兰提斯挑起了第一场战争,而有人说,所有后来的战争都是徒劳无功的斗争,只是为了要为亚特兰提斯引发的这个第一场战争而辩护,以及为它雪冤。”

在亚特兰提斯沉没以前,岛上那些心灵充满光亮的传授者,他们知道这个噩运之岛上的光明已被收回,所以也将因为远离光的道路(Path of Light)而遭受毁灭。因此带着他们神圣且机密的教义,这些亚特兰提斯人自我建立于埃及,并且成为第一个神圣的统治者。世界上各式各样神圣书籍的基本原型,几乎皆由所有伟大和富含宇宙哲理的神话形成而来,且都是以“亚特兰提斯奥秘的仪典”(Atlantean Mystery Rituals)做为基础。

这个故事最有趣的部分是,这个地方常常是以荣耀、光明、丰饶之地为众人所铭记,而它的确也是如此,然而他们却也未能免疫于贪婪的危险之中。

对此,海伦娜‧彼罗夫娜‧布拉瓦茨基(H.P.Blavatsky)做了一个清楚的说明:“在他们恶魔Thevatat的邪恶屈意奉承之下,亚特兰提斯民族成为一个尽是邪恶巫师的国度。而如此一来的结果,就是战争开始了,这其中故事由于太过冗长,就此省略。你可以在巨人凯恩(Cain)族,以及他们在诺亚方舟与诺亚正直的一家人间被丑化的寓言故事中找到亚特兰提斯故事的真义。斗争冲突随着亚特兰提斯的沉没而结束,而此也可以在巴比伦帝国与马赛克洪水(Babylonian and Mosaic flood)的故事中找到类似的情节。”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