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变“一国一制” 港人彻夜狂搜“移民”、“台湾”(组图)

发表:2020-05-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北京当局计划订定“港版国安法”,港人搜寻“移民”、“台湾”的次数爆增4倍以上,足见焦虑感。资料照。
针对北京当局计划订定“港版国安法”,港人搜寻“移民”、“台湾”的次数爆增4倍以上,足见焦虑感。资料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中国在昨日晚间公布全国人大会议议程,并且将订定香港版“国家安全法”纳入,形同将原先在大陆其它地区实施的国安法也推行到香港,形同“一国一制”。针对北京当局计划订定“港版国安法”,港人搜寻“移民”、“台湾”的次数爆增4倍以上,足见焦虑感。香港泛民主派昨晚发表声明称,此举撕开北京“以刀叉吃人肉的画皮”,香港人必须刚毅沉着应对。

快变“一国一制” 港人彻夜狂搜“移民”、“台湾”

由于香港《基本法》明订了香港有司法权,其实施的新法,须由香港的立法会通过,其它大陆全国性法律除了三项《基本法》附录之例外,均不在香港实施。然而此次人大会议跳过立法会、直接帮香港立法,被视为将根本性地动摇了香港“一国两制”的地位。(详报导:人大将审议香港版国安法 欲纳入基本法直接实施 民主派:切勿断送香港港版国安法若通过 前白宫官员:基本法如废纸

北京官媒《环球时报》还评论表示,全国人大版的香港国安法为保住“一国两制”的“关键出手”、“决定性输氧”。

不过,若直接查看香港地区的Google搜寻关键字,更可以见到港人在21日的晚间搜寻“移民”、“台湾”的次数爆增到原来的4倍以上,即使在深夜亦达平时的2倍,足见港人的焦虑感。

港人搜寻“移民”、“台湾”的次数爆增4倍以上。
港人搜寻“移民”、“台湾”的次数爆增4倍以上。(图片来源:Google)

回应港版国安法 泛民:撕开刀叉吃人肉画皮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21日晚间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中国全国人大计划要绕过香港立法会订立“港版国安法”,通过纳入基本法附件三直接在港实施,变相为“基本法”23条立法,是公然僭越基本法白纸黑字所订明属于香港的立法权,撕开北京“以刀叉吃人肉的画皮”,更是无视23年来,每次港人走上街头所表达对自由濒危的恐惧。

该声明还指出,民主派议员对于道理说不过强权深感气愤,面对“黑幕”,吁请港人刚毅沉着应对。并表示:“是故,今日全国人大决定私自订立‘港版国安法’,是明目张胆撕毁港人与中共就回归所立之契约,更悲哀的现实是,‘一国两制’、高度自治原来只是港人单方面良好意愿。”

该声明强调:“明日香港或许陌生,国安法下随时以言入罪;而以香港政府目前滥权情况,多任何一个权力依据都是黑洞,香港人必须刚毅沉着应对。”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