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章润再发檄文:被共产极权殖民 乃中华之大不幸(图)

发表:2020-05-22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法学家、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近日发表了一篇逾万字的长篇政论文章,引起外界的关注。(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中国著名法学家、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近日发表了一篇逾万字的长篇政论文章,引起外界的关注。(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月初,中国著名法学家许章润教授发出《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一文,怒斥中共隐瞒疫情将其道德沦丧暴露无遗,之后遭警方软禁,微博、微信账号被封杀。5月21日他再发万字长文,痛批中共极权式国家治理的荒谬与黑暗。

这篇题为《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国孤舟─全球体系背景下新冠疫情的政治观与文明论》的长文,全文共分六大部分:恐慌政治、苦难政治与拯救政治;狰狞国家与极权政治的路径依赖;文明小国;“人类文明共同体”不复存在;意识形态偏见与良政的国家理性;以真相与责任奠立政治基础。

长文开篇,许章润开门见山指出,中共病毒疫情引发的全球厌华效应正在发酵,对于共产极权体制重新产生了警觉,这使得中国的国家信誉扫地,中国空前孤立于世界体系。

文中直言揭示,中共对国民的治理体系的实质是抽离了“良政”的极权统治。

在疫情爆发时,虽然靠一刀切的闭关锁国和全国范围内极其苛严的封城禁足,在短时间内可以取得比较明显压制疫情扩散的效果,但背后隐藏的疫情复发隐患也不容轻忽。而中共利用疫情发动苦难政治、实施消息封锁,消灭民间追究疫情责任的声音,制造恐慌政治,然后炮制烘云托月般的领袖政治,其实是一种对国家和人民的绑架。

文章痛斥中共党媒依靠封锁疫情真相,同时传播虚假信息和强化舆论诱导,“活生生将作孽者变成了拯救者,令播散人祸、文过饰非的恶棍,摇身一变而为救苦救难的天使,进而,仿佛一时间消泯了对于天灾人祸根源之追根究底的任何可能性,特别是就此斩断了最高政治责任的因果链条。”

文章还讨论了疫情导致的一个突出后果:意识形态问题再度凸显,中国的“去西方化”与世界的“去中国化”同时并进,而这一切正在修正国际体系的基本架构与世界秩序。文章进一步指出, 实际上所谓“去中国化”,主要是“去共产中国化”或者“去中国共产化”,而与华夏文明无冤无仇。

作者指出,现代政治是一种可问责的公民政治,否则便是恶政,国将不国,为防止悲剧重演,呼吁还原历史真相,查明病毒流行原因与病毒源头,特别查明并公开真实病患数据,向全体国民如实交代。彻底问责、释放被关押的公民记者、设立“李文亮日”(言论自由日)等8大诉求,呼吁追究最高层的政治责任,要求对那些在疫情爆发和扩散问题上负有罪责的人,“责令向国民道歉谢罪,交由国法论处”。

网友评论许章润教授的文章表示,“许教授是民族脊梁,他的勇气令认敬佩。请保重!”

“许章润说出了亿万人的真实感受和心声!”

“对许教授的勇气致以最高敬意,这才是知识分子对国家前途该有态度!”

“大丈夫许章润先生,这才是有脊梁的当代中国知识分子,他的文章必将载入史册。”

“这是视死如归的节奏啊!国之脊梁!”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在网上发表多篇批评性文章,严厉批评中共政治体制。他认为中共政治体制在官僚主义的奴役下已经崩塌。今年2月2日,他在网上发表题为《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的文章。文章中严词指出,病毒疫情迅速扩散是中共官场上下一起封口、瞒报、推诿责任又邀功请赏造成的,“眼睁睁错过防治窗口 ”。他认为这次疫情“将政体的德性窳败暴露无遗之际,抖露了前所未有的体制性虚弱”。他在文章中称,“国民的愤怒已如火山喷发,而愤怒的人民将不再恐惧 ”。

据英国《卫报》的消息称,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被官方软禁。报导称,许章润家中的网络被切断,他个人的微信帐号也被冻结。

原文链接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国孤舟─全球体系背景下新冠疫情的政治观与文明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