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被免职 传其下令灭口刘希泳(图)

发表:2020-05-19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被免职。(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被免职。(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前夕,政法系统遭整肃。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焦慧强落马后,中共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被免职。邱学强被指涉央视主持人刘芳菲丈夫、港商刘希泳在狱中被酷刑致死案。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5月18日宣布,免去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的职务;免去最高检察院检察员王海的职务。

今年63岁的邱学强,山东莘县人,1991年,出任中共青海省政法委秘书长。1993年,邱学强调中央,历任中国最高检察院副厅长、厅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政治部主任;2001年6月,出任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时年44岁;2002年9月起,担任最高检察院党组副书记;2011年12月,晋升一级大检察官。

2017年3月,央视主播刘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刘希泳在狱中被灭口,他遭到残忍的毒打,最后窒息而亡。

2017年7月10日,有知情者对海外中文网说,涉嫌导致刘希泳致死,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检察院副检察长赵伯忠,检察员许学哲等9名检察官被刑拘。不过,检察官的家属喊冤说:真正下令的是邱学强。

《明镜邮报》引述知情人的消息,检察官的家属认为,指使检察官搞死刘希泳的幕后黑手是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而邱学强只是此案的前台小人物,背后还有更大的黑手。

《明镜》旗下的《内幕》杂志报导称,在刘希泳死亡之前,他交代的材料其中一部分已经被篡改或被消失。此案涉及到现任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和前任政治局常委等一大批政法系统的高官。

讽刺的是,负责审理这9位涉刘希泳案检察官案件的人正是邱学强。然而这些检察官家属并没有下命令的文本等确凿证据显示邱是幕后黑手。

据港媒报导,刘希泳在审问过程中,以许学哲为组长的9名检察官对其采取各种方法逼供,包括胶带缠口、钥匙捅脚心、马桶疏通器捅口鼻、双腿绑在前方椅背上等。

2017年3月19日凌晨,许学哲指刘希泳不正面回答问题,用力向上提刘希泳铐在身后的双手,使其头部向腿部折叠,造成其身体瘫软失去知觉,抢救无效身亡。

同年9月7日流传的起诉书中则称,检察官在4天内只让刘希泳到居住室休息两个小时,其余时间一直约束刘希泳在审讯椅上,且在夜间进行审问。根据公安部的尸检报告,刘希泳胸骨、肋骨有7处骨折,因口鼻受压等因素窒息死亡。

刘希泳早期经商时的后台是贾春旺。贾春旺历任安全部长、公安部长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在这几个系统嫡系密布,有着巨大的影响,可以说是比周永康和孟建柱在政法系统更具有实力的人物。贾春旺的女儿还嫁给了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而负责组织人事和宣传工作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也是刘希泳的后台。

法广曾援引中共高层知情人士的话披露,刘希泳狱中死亡是因知道的太多。

中共两会前夕,政法系统遭密集清洗。10天前,即5月8日,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焦慧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中共官方并未透露焦慧强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现年46岁的焦慧强(1973年6月出生)是山西洪洞人,于1995年进入北京市检察院工作,2004年7月至2014年10月,历任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检察员、检委会委员,侦查监督处处长、检察长助理、检委会委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014年10月至2016年5月,任北京市通州区法院副院长、代院长、院长;2016年5月至2019年3月,任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副院长、代院长、院长;2019年3月至今,任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

据报导,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曾审理很多敏感案件,比如备受关注的“李天一案”一审以及方舟子与崔永元案等。另外,争议较大的“快播案”也是海淀法院一审宣判的,当时焦慧强仍在海淀区法院任职。快播CEO王欣最初拒绝认罪,但后来突然态度大转变“认罪悔罪”,外界担心他们是否受到酷刑或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