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海燕大秘与情人受贿2000万同日获刑(图)

发表:2020-05-19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晋哲和情人霍盈盈同堂受审
金晋哲和情人霍盈盈同堂受审(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5月18日,甘肃省天水市中级法院对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及同案特定关系人霍盈盈进行了公开宣判。金晋哲曾是原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的秘书,霍盈盈是金晋哲情人

陆媒《上游新闻》报导,去年6月5日,金晋哲和霍盈盈受贿一案在甘肃省天水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今年5月18日,甘肃省天水市中级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

据查,2013年至2016年,金晋哲利用担任兰州市委副秘书长及分管兰州市委督查室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特定关系人霍盈盈多次索取和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60.76798万元;其中被告人霍盈盈参与共同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59.09万元。

最终金晋哲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霍盈盈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二人当庭未表示上诉。

1979年出生的金晋哲曾在甘肃省国资委工作,2008年3月赴酒钢人力资源部劳动组织办公室挂职副主任。挂职期满后,金晋哲留在了虞海燕执掌的酒钢。2013年4月,在虞海燕出任兰州市委书记半年后,金晋哲调任兰州市委副秘书长。

官媒披露,“几乎是虞海燕到哪里,金晋哲就跟到哪里。”虞海燕任兰州市委书记后,将分属于市委和市政府的督查室合一,指派金晋哲协助分管,直接对虞海燕负责。他们分阶段、分层次先后选调141名1970年以后出生的副县级后备干部进入督查室,打造自己的“小舰队”。

据称,金晋哲常以虞海燕的代言人、“二号首长”自居,对其分管的督查室干部大搞所谓“忠诚教育”。虞海燕给这些人升官,这些人为虞海燕去谋取利益。

中共甘肃省纪委通报金晋哲的问题时提到:金晋哲与他人发生并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而霍盈盈,便是他的情人

据官方报导,官员受贿除经常涉及官员亲属外,“特定关系人”也常常被提及,表述大都为“直接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陆媒《澎湃新闻》报导曾解读说,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官员判决中的“特定关系人”,七成为情人。

《澎湃新闻》还称,被指为“情人”的“特定关系人”,身份包括商人、演员、按摩女、护士、饭店服务员等。报导援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廉政研究院原院长乔新生认为,“特定关系人”往往都是有“白手套”(贪官代理人)在中间起作用。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