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季GDP收缩 3.4% 陷技术性衰退(图)

发表:2020-05-18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经济 经济衰退 中共病毒
日本第一季GDP收缩 3.4%,经济陷技术性衰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8日讯】日本政府公布第一季度经济数字,第一季度经济收缩3.4%。中共病毒疫情已经令日本经济陷入衰退,随着疫情的持续,预计日本第二季度的经济情况恐会进一步恶化。

5月18日,日本政府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收缩3.4%。这是日本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萎缩,上一季度,2019年第四季度,由于日本政府上调消费税及台风影响,该国经济收缩7.3%。而经济衰退的定义之一就是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经济收缩。

日本经济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在进入紧急状态之后,4月和5月的经济形势变得更加严峻,预计经济将出现暂时大幅收缩。分析师预计第二季度日本经济将萎缩21.5%。

由于疫情持续蔓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4月份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许多商店和餐馆需停业,外国游客被禁止入境,国内旅游也基本停止。

虽然日本政府近期解除了47个县中39个县的紧急状态。但东京、大阪这样的经济中心地区并未解除紧急状态,商务活动很大程度上仍处于冻结状态,预计未来一两周将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解除。

彭博经济学家Yuki Masujima认为,随着4月初日本政府宣布实施紧急状态,经济活动受到抑制,第二季度的经济萎缩幅度会进一步加深。但日本家庭本月开始会陆续收到政府总计13万亿日元的现金补贴,因此消费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支撑。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